重塑 90’s與新世代的年青人時尚藝術展 New Balance Presents: Jerry Haha CHERRY 9060

舊時代的終結與新時代的開端是否站在同一個時間點上?為什麼New Balance 的 99X 系列所處身的當下都是新開始?這經過數十年一眾高要求的 NB 用家給出了肯定的答案。99X 系列涵蓋了過去、現在與將來,M990 從 1982 年推出至今,憑獨特的市場定位、高水準製作、堅持的態度和持續改進,使 99X 家族在鞋迷心中佔據重要的位置,以低調的設計亦意外地受潮流分子所青睞。而今年繁衍全新的 9060,鞋履留著 99X 的優良血統外,往日那帶著未來主義的 Y2K 年代亦激發了設計靈感。9060 年鞋面設計強調著千禧的未來感的美學,鞋底的輪廓加入誇張的波浪線條和肌肉感,並配置了熟悉的 ABZORB 和 SBS 緩震鞋底,保持99X一貫強大的實用機能。

New Balance 藉此舉辦「New Balance Presents: Jerry Haha CHERRY featuring 9060 」展覽,透過新銳的跨媒界創作人 Jerry Haha 構思的情境佈置,把參觀者帶回 90 年代這個時尚與網絡文化爆發的原點。Jerry Haha 更與多位來自不同界別的時尚文化人如 Hanna 陳漢娜、Gareth .T 湯令山、Moon Tang 鄧凱文、Kuku So 蘇子茵、Chui Chai 徐仔、Arches 樂隊(Takuro Cheung和 Jack Ip)等人物合作拍攝影集,以各自的氣質與 Jerry 設計的造型襯出 New Balance 9060 的百搭潛力。此外亦展出 DOMZ 、Jack Ip、Katol Lo 、Charlene Man 等本地創意、藝術職人的主題展品,透過 9060 把 90 年代與今天的青蔥世代完美連結。

「對我來說,CHERRY 代表着我心目中的 90/2000年代至現在。
Deftones的Cherry Waves、Cocteau Twins的Cherry-coloured Funk至到Tyler, The Creator的CHERRY BOMB。以上的曲種都不約而同地帶點 Punk, Dream Pop, Indie的質感。
基於各種的音樂種類,CHERRY這個名稱總是帶着一種 Teenager 的個性,正好就是這個展覽想帶出的主要訊息。」Jerry Haha

90 vs 2022初生之犢的遙距Jamming
每個年代都有年青人,那種敢想敢試的好奇心、創意和行動力正是其可愛之處。跨媒體創作人Jerry Haha 正是今天年青人的寫照之一,Jerry 身兼 DJ、攝影師、時裝設計師、平面設計師、形像指導、品牌 Cashmerepullover 創辦人和 ARTIFICIAL DUST 創意工作室創辦人於一身。在他18 歲時得到一個機會到日本品牌 Human Made 當實習生,在實習的一年裡他發現了自己的可能性。因此今次由 Jerry Haha 籌劃的9060 隔代Jamming 展覽,便以他的視角從90年代發掘與今天遙遙呼應的寶藏。

重塑90年代年青人部屋現場
展覽場地將會重現 90 年代少年人睡房的情境裝置, Jerry 認為睡房是少年人最原始表達自我的平台,可肆意展示個人愛好、想法的空間。他們會花盡心思搜尋關於當代音樂、電影、偶像、潮流產物來佈置房間,牆壁上貼滿的樂隊海報從易入口的 Post-Punk、英倫 Brit-pop、美式Grungy、實驗性 Art – Rock、電子樂和原祖的 Hip-Hop 音樂共可共處一室。此外還會展示由 4 位不同界別的創作人 DOMZ、Jack Ip、Katol Lo 、Charlene Man 以插畫來呈現多樣性的面貌。

插畫單位 :

DOMZ (插畫家 / 平面設計師)

Jack Ip (Arches 樂隊成員 / 插畫家)

Katol Lo (平面設計師 / 街頭藝術創作 /木器職人)

Charlene Man (插畫家 / 藝術創作者)

為90年代的歷久常新而著迷
Jerry 在 90 年代尾出生,沒有經歷 90 年代,卻因為質料、造工和設計都認實的Vintage 衣物所吸引,而愛上90年代的事物。而 Vintage 服經歷了 2、30年再回看,無論質料和細節與今天的產品作一對照,就發現其美好,歷久常新。不同之處是 90 年代因網絡未算盛行,要追求感興趣的資訊、產品更要花時間熱情作深度的發掘,人與人之間會通電話和會面來聯絡。因此更懂得珍惜,獲得的快樂與回憶都更深遠。這正是 New Balance 99X 系列的經典之處,9060 就正是連結兩個時空的 Jamming 舞台。

90 / 2022 的創意對照
兩個世代其實都有共通點,同樣經歷著新舊元素:互聯網興起的前後影響;從實體到多重宇宙的消閒模式。90年代與 2020年代的年輕人同樣以不墨守、不協調的反差當中激發創意和趣味。
Jerry :「正如我喜歡新與舊;實用與華麗混合的打扮,在創作上同樣要忠於自己的方式,認定有意義和對的事。不要被輕易受外界左右你的目,要保持那般熱情,這亦是年輕人本性。」「而 9060 則透過鞋底和鞋面的反差,來表現整體大膽而前詹性的設計,從中找到與90年代的共鳴。」

7人影集演譯 9060 神髓
除了場景裝置 Jerry Haha 亦邀請了代表不同界別的人物當影集模特兒,以各自的氣質演譯 9060新舊衝擊的多樣面貌。他們既是忠於自己的新生代又各有才華,代表著不同理想、目標的人。包括藝員、音樂人、藝身師、時裝模特兒、插畫家等界別。

Gareth .T 湯令山
香港唱作歌手,曲風以R&B 和中英話夾雜的歌曲為主,他能唱出一口地道的英語和醇厚聲線而留下深刻印象,而表達年輕一代態度的歌詞為令歌迷產生共嗚。

Moon Tang 鄧凱文
大學修讀設計系畢業。2022 年正式以新晉唱作歌手出道,在之前她以獨立音樂人身份在網絡推出作品,亦在YouTube 獲得超過百萬點點擊率。

Kuku So 蘇子茵
新晉演員及模特兒 ,在Serrini 的《我在流浮山滴眼水.jpg》MV中演出,有著清冷秀氣的外表,但個性上有著極大反差,她熱愛打籃球而一直梳著一頭短髮,日常打扮也與一眾女生不同,可以一身籃球運動服打扮便出街,性格隨性而有趣。

Hanna 陳漢娜
這一代接捧的潛質女演員,被稱為空靈女神。在香港理工大學修讀廣告設計系時期,被攝影師發掘而當上模特兒而入行,之後涉足電影,近年因參演劇集《 IT 狗 》飾演蒙玲一角及主持電視節目而受更多觀眾認識。從她的經歷、選角、演出都表現出很有想法和個性的女生。

Chui Chai 徐仔
18 歲的徐仔,愛好滑板運動,因此聯同板友成立團隊@8AKA8AKA,因為梳著清爽的Skin Head 突出外形而成潮流品牌的模特兒。而@8AKA8AKA也因此成為一隊紀錄和創作關於時尚和滑板的影像的獨特團隊。

Morgan Tam 紋物師
很能代表現今Slash世代的女生, 曾從事平面設計、形象設計和模特兒,也是座攞有60萬 followers的KOL 。不過她沒有因此而滿足,之後向紋身的興趣發展,由學徒做起,現在是一名專業紋身師。

Arches 本地樂隊
由成員Takuro Cheung和 Jack Ip 組成的獨立樂隊,音樂只是其中一面 。二人在英國留學時成為樂友而合組樂隊,Takuro Cheung 是修讀 Fashion Styling 亦是模特兒,他參與過米蘭時裝週的Gucci 大Show 。 Jack Ip 修讀 Fashion Communication ,現職插畫師。他兩二人在樂隊中也一手包辦作、編曲、填詞、彈奏、綠音、唱片封面設計等職務。

New Balance Presents: Jerry Haha CHERRY featuring 9060
場地:Parallel Space
地址:深水埗大南街202號地下
日期:9 月 30 日 至 10 月10 日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