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ke x Off-White™ Blazer Low

Nike和Virgil Abloh的攜手合作重新定義了屬於新世代的球鞋文化。雙方堪稱經典的合作以創新技術揮灑出無限創意,以另一種方式將運動文化帶給每位運動員(If You Have a Body, You’re an Athlete)。雙方的合作以共同價值觀與願景為基礎,並探索出無限的可能。

Abloh生前以「產量多」聞名。在他與Nike的合作企劃中,Abloh和他的創意夥伴已針對未來幾季的產品完成了極具創意且成熟的構想和充滿「Abloh」特色的故事。

根據Abloh的願望,Nike將與其妻子Shannon Abloh繼續合作,將上述構想中的第一個作品付諸實踐,帶來了Nike x Off-White™️ Blazer Low。

Nike x Off-White™ Blazer Low真實地體現了Abloh在產品開發與改良過程中的天馬行空,可謂是集跨界、多元運動美學於一身的創作。他曾多次造訪位於俄勒岡州比弗頓(Beaverton, Oregon)的Nike全球總部,並在一次瀏覽Nike歷史檔案時獲得了靈感,希望以這款新的設計對經典的籃球鞋、滑板鞋和跑鞋的外形進行重塑。

Nike x Off-White™ Blazer Low擁有十分獨特的外觀,表達了Abloh獨特的設計語言。他經常與Nike團隊見面探討設計問題,此外亦透過短訊溝通(Virgil獨特的工作方式),逐漸將注意力集中在如何「以混搭的設計語言呈現一對全新並具有鮮明特色的產品」。 Virgil追求將看似無關的元素以出人意料的方式排列組合,從而達到最佳的效果。這對Blazer獨特的TPU鞋跟就最能體現他所強調的這一點,其靈感來自Nike Air Terra Humara獨樹一幟的鞋跟外觀。於設計階段,Abloh曾傳來一條短訊,委婉地問道:「我們是不是可以……通過拼接,將原先的Humara融合為硫化橡膠鞋底?」正是諸如此類充滿趣味的構想,催生了創作的新契機與可能性,最終得到的就是一對充滿Abloh和Off-White™鮮明風格的Blazer Low。

標誌性的Nike x Off-White™細節令整體鞋款更趨完美,包括搶眼的系帶、Swoosh標誌、外露泡棉鞋舌以及穿孔的設計,不僅體現出這是一款注重實用主義和DIY美學態度的球鞋,也處處透露著別具匠心、內涵豐富的細節以及對於不斷突破極限的創意熱情。

Nike x Off-White™️ Blazer Low於4月8日起於NIKE.COM及指定Nike店鋪發售。

建議零售價:HKD899

NIKE STORE
NIKELAB PS7 銅鑼灣白沙道7號地下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