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 Max Day年度慶祝活動 Nike ON AIR Presents: The Hong Kong Department 全面進佔波鞋街 與藤原浩、Way Fung及Start From Zero 一同走進Nike Air 世界

自2014年起,Nike每年也於3月26日發起大型 #AirMaxDay 慶祝活動,鼓勵全球各地的球鞋愛好者於當天穿上Air Max,普天同慶這經典鞋款誕生的大日子。

融入香港文化 曹星如、歐鎧淳及楊文蔚「現身」The Dynasty of Nike Air

來到第六年,香港Air Max Day的重頭戲之一,正是由荷蘭藉港人藝術家Way Fung所創作的《The Dynasty of Nike Air》數碼藝術。Way以早前由北宋畫家張擇端的名作《清明上河圖》二次創造出的作品《The Chao Dynasty》為藍本,再度二創出全面「Air Max 化」的特別版本 —《The Dynasty of Nike Air》。新作保留了城樓、橋樑等古代特色建築,同時加入了充滿香港特色的元素,Way更特別將這些香港特色結合Nike Air Max元素,例如將經典的當舖變成Air Max球鞋買取店、將寶牒換成Air Max並掛滿整棵林村許願樹,而長期於波鞋街出現的富豪雪糕車,除換上Nike新裝之外,車內更擺滿了Nike鞋盒,與穿著古代服飾的人物形成強烈對比。

細心留意,你會發現畫作中隱藏著三位香港知名運動員的蹤影,包括女子游泳選手歐鎧淳、女子跳高運動員楊文蔚以及西洋拳運動員曹星如。畫中歐鎧淳穿著早前與Nike合作的Air Max 270,手中拿著鞋款的慈善版,引來球鞋迷圍觀拍照;楊文蔚則穿著專為女生而設的全新Air Max DIA,於經典遊戲跳飛機的空格前作起跑狀,而飛機格的末段掛著「一八八」旗幟,表揚她打破紀錄的個人佳績;至於拳王曹星如則穿上最新的Air Max 720,並赤裸上身,一邊膊上掛著拳套,另一邊則披著其亞洲洲際金腰帶,可見藝術家對被創作者的深入了解。

Nike主腦與國際級潮流達人「客串」演繹

除了香港運動員,Way Fung更於作品中加入多位國際級潮流達人及Nike的主腦們,如穿上Air Max BW的Nike總裁Mark Parker、穿著自家作品Air Max 1的Nike傳奇設計師Tinker Hatfield、穿著Air Max Zero的著名美式足球員Colin Kaepernick、穿著Air Max 180的籃球之神Michael Jordan、穿著Air Max 97的黑曼巴Kobe Bryant、穿著Air Max 95的大帝LeBron James、穿著Air Max 97的球王Cristiano Ronaldo、穿著LD-Zero的日本潮流教父藤原浩、腳踏Air Max 1 Elephant的Atmos創作總監Hirofumi Kojima及穿著Air Max 95 OG的香港波鞋愛好者Horace Leung等「客串」其中,為這幅藝術作品增添觀賞樂趣。畫作現已於旺角波鞋街Nike Kicks Lounge公開展出。


On Air Presents: The Hong Kong Department

自去年全球性的Nike ON AIR企劃開始,Air Max已變成年輕人的創作平台或載體。來到2019年, Air Max Day的慶祝活動當然也包括Nike ON AIR全球企劃,並以Nike ON AIR Presents: The City Department為題,於全球超過12個城市舉辦一連串與設計、創意及學習相關的工作坊及講座活動,內容包括平面設計與印刷及工業設計等。Nike期望透過互動性質更強的群組活動,讓全球顧客更深入走進Nike的世界,了解品牌背後鮮為人知的設計基礎與理念之餘,同時讓年輕人發揮研發Air Max一樣的創作力。

01 Hiroshi Fujiwara_profile

至於Nike ON AIR Presents: The Hong Kong Department的香港站活動,Nike專程邀來日本潮流教父藤原浩親身訪港,舉行私人講座及工作坊,與香港知專設計學院 (HKDI)的學生交流,而Nike Plus尊貴特選會員亦有機會與這位潮流教父近距離直接交流。

02 Start from Zero_profile

另外,Nike Hong Kong亦與香港街頭藝術團隊Start From Zero合作舉辦多場木工工作坊,Nike Plus尊貴會員同樣獲得獨家報名禮遇,想報名的公眾只需於 www.nike.com.hk/lp/nikeonair.htm 註冊,成功登記為會員即可報名參加,名額有限,額滿即止。工作坊除讓參加者實踐基本的木工技巧外,更能親手製作個人專屬木鞋盒,體驗木匠的樂趣。

Start From Zero工作坊詳情

木製鞋盒工作坊

  • 日期:30/3, 31/3, 6/4, 7/4, 13/4, 14/4(周六及周日)
  • 時間:5 – 7pm
  • 地點:旺角奶路臣街17號The FOREST 2 樓204-205號舖
  • 名額:15人(每堂)

木製托盤工作坊

  • 日期:3月27日至5月11日
  • 時間:4 – 9pm
  • 地點:旺角奶路臣街17號The FOREST 2 樓204-205號舖

Air Max大使歐鎧淳 現身大中華廣告企劃

自去年成為Nike Air Max的大中華區大使後,香港女子游泳運動員歐鎧淳與Air Max已結下不解之緣。繼去年底充滿話題性的專屬Air Max 270後,Stephanie今年更為Nike 拍攝Air Max 720的官方造型照。

另外,Nike今年還邀請了多位不同界別的創作人、藝人及運動員參與以Air Max 720最新的「Throwback Future」系列為主題,並結合「超越幻想」(Unimaginable)概念的「A.I.R – Alien in Realife」拍攝宣傳企劃照,以表達對未知美學的研究精神。當中除了香港代表歐鎧淳外,中國女子足球國家隊代表吳海燕、藝人周冬雨等亦一同登上這輯造型照。企劃由柏林造型團隊Crosslucid拍攝、並由Jonathan Castro Alejos負責美術設計,從拍攝風格到用色及造型均貫徹超越幻想的未來感。

Air Max Day慶祝活動全面進佔波鞋街

一如以往,Nike今年繼續向這極具開拓性的鞋款致敬,並將慶祝活動移師到充滿本土特色的旺角波鞋街。除了於The Forest前的廣場擺放巨型Air Bubbles裝置藝術外,更以高壓水槍於街上展示以Air Max為創作靈感的圖案,還特別將長期於波鞋街一帶出現的經典雪糕車變身成為Air Max雪糕車,於3月26日現身波鞋街Kicks Lounge店前免費派發滋味雪糕予Nike Plus會員及顧客,為你帶來五感的Air Max Day慶祝體驗。客人只需於當天(3月26日)惠顧指定旺角店舖即可於雪糕車免費換取雪糕,而Nike Plus會員亦可於網上unlock此驚喜禮遇。


全新Nike Air Max系列

Air Max 720

Nike Air Max 720採用了Nike Air Manufacturing Innovation 的最新成果 ── 38mm高,厚到超乎想像的Nike Air氣墊。從顏色到材質,無不體現出通力協作而成就的驚豔美感。Air Max 720用於氣墊的原材料更達至近75%來自製造業的回收物料,以秉承Nike Air時刻為運動員通過運動的力量推動世界進步,並推動可持續性發展未來的品牌宗旨,在減少環境影響,改善性能方面絕對不會妥協。

Throwback Future Pack

Nike Air Max Throwback Future Pack系列,炫彩設計令氣墊視覺感更顯突出,該系列包括 Nike Air Max 270、Nike Air Vapormax 2019、Nike Air Max DIA 等多個鞋款,另外還包括一款只在大中華區發售的採用特別啞光處理的 Air Max 720。

Nike Air Max 720及Throwback Future Pack 系列現已於 Nike.com 以及指定零售店鋪發售。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