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2019年度NIKE全港學界精英籃球比賽 男子組寶覺、女子組協恩第二階段旗開得勝

「2018-2019年度NIKE全港學界精英籃球比賽」第二階段賽事今日展開,男子組方面身陷「死亡之組」的寶覺中學首戰以51:43擊敗漢華中學旗開得勝,而力爭女子組七連霸的協恩中學同樣首戰告捷,以57:31力克浸信會永隆中學向著衛冕的目標邁進。

身處「死亡X組」的寶覺今場面對漢華甫開賽即顯示贏波決心,何旭峰連入兩記三分球為寶覺的猛烈攻勢打開序幕,相反漢華首節命中率偏低,令寶覺第一節以21:9大幅領先,經調整後漢華第二節表現大為改善,何國良連續兩次偷波快攻得手助漢華一度追至落後4分,不過下半場寶覺「第六人」王健朗擔當奇兵,頻頻剷籃成功兼搏得罰球,最終寶覺成功守住領先優勢至完場,以51:43擊敗漢華於第二階段賽事旗開得勝。

後備上陣下取得16分7籃板的亮眼成績,王健朗卻認為自己尚有進步空間:「教練要求我多點殺入籃下取分,不過有幾個機會我沒有好好把握,雖然今場勝出我們仍然不可鬆懈。」首次出戰精英賽的他坦言被這個學界籃球最高舞台迷倒,希望能夠走到最後以冠軍為目標:「精英賽無論規模以至觀眾數量均非普通學界賽事所比,很希望在這個舞台上做出成績,贏得學界冠軍令我們對精英實爭標更有信心,不過張振興、英華及林大輝等球隊均實力強勁,競爭將十分激烈。」

女子組方面以全勝姿態晉身第二階段的協恩今場早段遇上永隆的頑強抵抗,永隆黃惠婷及陳樂如表現出色助球隊一直力迫協恩,直至第三節施啟諾連續三分球命中協恩才得以擴大分差,體力下降的永隆尾段無力破解協恩的全場緊迫頻頻失誤,最終協恩以57:31力挫永隆第二階段首戰順利報捷。

今場早段一度被永隆打亂節奏,協恩主將陳欣汶坦言球隊今場入局較慢:「比賽開始時防守未能追上對方外圍進攻戰術,加上己方命中率一般令形勢一直十分緊湊,需要汲取今場教訓作出改善。」今年有三名主力離隊下,陳欣汶在隊中責任更大,她認為這些壓力正是推動自己繼續進步的動力:「我們要守住師姐們傳承下來的傳統,作為協恩一員壓力是不可避免,不過考驗心理正是籃球的一部分,面對並克服壓力是我們的責任。」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