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2019年度NIKE全港學界精英籃球比賽 男子組林大輝晉身八強

「2018-2019年度NIKE全港學界精英籃球比賽」第二階段賽事進入白熱化,「死亡X組」林大輝中學以46:35力挫漢華中學後成功出線,明日將與寶覺中學爭奪首名資格。女子組方面,何明華會督銀禧中學則以38:62不敵沙田崇真中學,兩戰兩敗黯然出局。

X組寶覺、林大輝及漢華三隊實力接近,昨日敗於寶覺手下的漢華今場必須擊敗林大輝才有望出線,不過這場關鍵大戰早段卻以林大輝表現佔優,李子東及陳仲顯聯手助林大輝首節領先7分,不過第二節漢華在霍曉賢帶領下急起直追,這位射手連取8分一度助球隊追平,緊湊的形勢直到第四節才出現變化,今場取得14分14籃板的林大輝主將張峰碩關鍵時刻挺身而出,單節轟入7分助球隊確立優勢,最終林大輝以46:35擊敗漢華,與寶覺攜手出線。

雖然餘下對寶覺一戰只屬名次之爭,不過張峰碩強調不能就此放鬆,希望能以全勝姿態殺入八強:「過往兩年我們以挑戰者身份出現,而今年則以四強為目標。為此我們必須爭取首名出線以避免過早遇上強敵,我們知道球隊擁有爭勝實力,不過有幾場比賽領先後均有鬆懈情況出現,在心態上要調整得更好。」

女子組方面,上場不敵青年會的銀禧今日以38:62敗於沙田崇真手下,銀禧今場雖然有譚鈞怡表現出色取得15分11籃板,不過沙田崇真今場大灑「三分雨」全場18投8中,戴芷渝更是6投5中下取得全場最高的19分,助球隊取得八強席位。

首次打入精英賽並成功晉身第二階段,銀禧譚鈞怡坦言球隊已比想像中走得更遠,期望提升技術及加強默契後下年捲土重來:「我今年中五還可再打一年,今年球隊有多達6名C grade球員,相信經過今屆精英賽的洗禮,明年我們能以更強姿態出現,學校十分支持對籃球隊,師姐們更特地到現場為我們打氣,為報答他們我們會更加努力。」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