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 Balance 呈獻重塑改良之作 M1906R 2000s 美學蛻變進化 長谷川昭雄設計全新形象

踏入千禧年代後,New Balance 顛覆傳統將復古格調與科技未來感集於一身,帶來科技跑鞋之作 1906。而時隔超過十年後 New Balance 更進一步發掘品牌豐碩的設計寶庫,為首誕生於 2000 年代的 1906 帶來以嶄新美學重新演繹的復刻版本 1906R,並呈獻兩款參考 OG 元祖色系的作品,為此更找來日本人氣造型師長谷川昭雄(AIKO HASEGAWA)為今次新作設計出全新形象,再度掀起復古科技球鞋革命!

專訪日本知名造型師 為 1906R 設計全新形象
為慶祝兩款 1906R 正式面世,New Balance 更跟日本知名造型師長谷川昭雄(AIKO HASEGAWA)合作,分別以「Past」及「Future」作為主題為兩款作品設計出全新的形象,透過概念化的影像與拼貼,展現不一樣的視覺衝擊!為此 New Balance 更專訪了長谷川昭雄本人,以下就由他親自解構今次合作背後的意念:

你對鞋款 1906R 有甚麼感覺﹖
1906R 透過與別不同的鞋款設計與色彩配置而建構出鮮明又讓人讚嘆的形象,當我綁好鞋帶再從側面欣賞這款傑作,看到鞋頭設計有著自己非常喜愛的 990v5 影子,更是旋即愛上了這款新作。當年元祖的 1906 於色彩配置上有著濃厚的科技跑鞋感覺,而在跑步文化越來越受重視的今天,個人認為 1906R 的誕生正好呼應當前時代所需作為新一代的人氣鞋款。

可否講解一下今次 1906R 最新形象企劃背後的創作意念﹖
首款 1906 誕生於 2009 年,因此我先設想當時的時代背景,需知道 90 年代末和 2000 年代初是一段追求革新技術的時期,而科技的提升更體現於周遭的建築形態與物料之上。因此今次「Past」主題就以拼貼手法呈現哪個年代的建築,同時藉此對 New Balance 豐碩的品牌文化致敬。另一款灰色 1906R 今次則以「Future」作為主題演繹,我選擇去除所有多餘的設計元素,還原鞋款本身作為影像中的主角,寓意讓鞋款在未知的將來,將陪伴更多人發展出不同的故事。」

你認為 1906R 能夠切合當今時尚潮流以及滿足消費者的期望嗎﹖
我們正身處一個從西裝和皮鞋中解放出來的時代,更現代、更講求舒適與功能性的時尚風格正風行全球,因此 1906R 無疑是一款能搭配眾多不同風格的傑作。個人認為參考原版的 1906R 配色上更適合配襯出前瞻的時尚風格,而另一灰色款則更適合配襯休閒以至 sports fashion 造型。

復古科技美學再進化
新作 1906R 設計上將 2000 年代作品 1906 予以重新演繹,但就保留了鞋款本身充滿 2000 年代科技跑鞋美學的設計感,同時結合當代科技以及更易於融入現今潮流與生活形態的美學角度。而最新進化版的 M1906R 亦跟 2002R 一樣採用 N-ergy 配合 ABZORB 科技,相輔相乘共同發揮高效緩震抗壓,並於鞋底單元部分呈現科技感線條;鞋面的拼接層次配合整體鞋形,則突顯 retro 感覺。

取材元祖色彩配置
新登場的兩款 1906R 新作均以元祖經典的色彩配置作為藍本,當中 M1906RA 就完美復刻當年首款 1906 的 OG 色系,以白色為主調加上選用大量網眼素材建構鞋面,活現復古型格;另一款 M1906RB 則以首款 OG 的 2002 作為設計靈感,改用大量 nubuck 革建構鞋面,並以深灰作為主調,演繹出日系機能美學。

售價:$1,299

銷售點︰
New Balance 香港官網 www.newbalance.com.hk(8 月 19 日發售)
New Balance Grey Store – 銅鑼灣Fashion Walk 百德新街 55 號地下 B 及 D 號舖 | 電話:2316 2316(8 月 19 日發售)

*以上價格適用於 New Balance 香港官網及 New Balance 專門店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