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RRACOTTA – CLOT x Air Jordan XIV

不論是跑車、房車,法拉利總是象徵著是速度、奢華、公路上的性感尤物,其獨特的設計風格讓人又愛又恨;而擁有一輪法拉利甚至成為不少人的夢想(我也是其中一位啊~ )。

公牛時代的 Michael Jordan ,已被認知名車愛好者,98年他已擁有近十架法拉利(2000年前從法拉利廠購買一輪法拉利並非有錢就可以買、還要排隊,以當時法拉利生產數量,MJ 所擁有的數量也顯出他的名氣);從他的愛好觸發當時Jordan Brand 設計主師 Tinker Hatfield 的靈感,誕生了MJ 只穿過一場的Air Jordan XIV 。

曾聽過AJ XIV 是首款Air Jordan 以跑車為設計概念⋯⋯ 早在AJ VI 設計已取材自 Porsche 911 系列,至於AJ XIV 設計啟發自Ferrari F355 及 550M 系列,特別是鞋身的排氣口外型、碳纖維中足、軚紋後跟、車尾燈等,這些細節配上恰到好處的前置四格 Zoom Air 氣塾,塑造出極速戰車特色的AJ XIV ⋯⋯

幸運地、被JUICE app 抽中了這雙 CLOT x Air Jordan XIV “TERRACOTTA” (以前認為這種登記是根本不會有機會);粗糙的啞光皮革配上陶俑的顏色、突顯兵馬俑士兵的裝甲概念,AJ XIV 鞋身上的紋理更意外地跟裝甲完全融合,選用 AJ XIV Low 作為合作鞋款相比 AJ XIV 更具平衡感,設計理念相當不俗啊!但、我可記得這是一雙合作鞋款嗎?

事隔多年、AJ XIV 依舊承載著法拉利的風釆,但已經沒很多人記起它的故事;換來是「哪位穿過」、「炒賣價格多少」⋯⋯ 在買這雙與設計概念相符CLOT x Air Jordan XIV 之前,我也只是想買一雙普通的 AJ XIV 找回些少回憶,但意外地一對普通配色的 AJ 、現在也要秒速搶購;看到在二手買賣市場的價格,只要付出更高的價錢便可擁有,但為何我不用來買更喜歡或更特別的鞋款?還是可幸能買到這款CLOT x Air Jordan XIV 。

應用森美在叱咤頒獎禮上說過的一句:「民意有時是意外,但你覺得是意外是,是否應該想一想,是否你們不熟悉這個世界呢?」

對啊、回想一想,是否我真的不熟悉現在這個世界呢?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