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節 – Nike Ambassador 13

古代的使節,有種代表著常駐其他國的外交官員意思;在現今到處lockdown 的景象,外交官想回去自己的國家也不容昜。

很有趣、 LeBron 的 Ambassador 系列已經去到第13代,它每一次總是有些某地區/地方獨有的款式或配色(主要分別可能是鞋面設計有所改動、鞋底加入更耐磨的橡膠等),表現出親和力的外交官,假如不熟識它的設計套路,當看到他國的款式時、或許出現種「怎麼LeBron 又有甚麼特別鞋款⋯⋯」

今年的使節13、看上總是感受不到LeBron 系列的氣息;過於纖巧?很低的鞋筒?相當親民?有點像Kobe ?怎樣形容也聯想不到它屬於LeBron 系列,更想不到大帝LeBron James 在近兩個月先後在場內場外多次著用;相信看見它出場,最開心莫過於今代的設計師 Thomas Durand 。

不知由何時開始,東方城市人對 Nike 籃球鞋的需求有種特別設定;設計必須有中底氣墊、中足配置穩定片、後跟具備穩定裝置、鞋身鞋底既耐用又耐磨、綁帶堅固、外形顏色多容易配搭、價格最好設於100鎂內⋯⋯ 具備以上條件就是好鞋,啊喲、是這樣的嗎?

從 Thomas Durand @_parkerlewiscantlose_ 分享的草圖及設計概念,Ambassador 13整體迎合著東方人的需要,前後配置著Zoom Air 氣墊、特別是耐用性高的鞋跟及中足伸延的TPU 穩定片設計,完全滿足了喜歡打街場的東方人、而這個 Empire Jade 的配色正正向著人民 招手👋🏻 👋🏻

Ambassador 13 有甚麼吸引之處嗎🤔?這些疑問反令我產生好奇感,但我絕不是LeBron Fans 、 我不是LeBron Fans 、我不是LeBron Fans ⋯⋯而我只有一般人身形,一直享受不到LeBron 鞋款的優勢 😕 很矛盾地我竟看上了它;礙於香港的籃球場已被封閉接近大半年,沒有機會親自到場與這外交官合作,但我相信Thomas Durand 設計,他過往執刀設計的籃球鞋款一直保持良好紀錄,這次不要令我失望啊!唯獨近年 Ambassador 的定價越趨越高,感覺偏離當初的定位,待降價會較理想吧。

還有更重要、Ambassador 13 是設計師Thomas Durand 最後參與執刀的一對Nike 籃球鞋款,小編曾經跟他交流、這雙有著特別的紀念價值。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