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YRIE 7:創新與傳承

Kyrie Irving是一名富有創造力,突破犀利的球員,而他的簽名鞋系列一直都以無可挑剔的細節設計來滿足他的需求。全新KYRIE 7的設計代表了歐文本人的創造力,在運動員和球鞋共同詮釋之下,即興創作與精湛技藝交相輝映。

“在NIKE,創造力意味著打破常規。作為設計師,我們需要不斷進行科技革新。” NIKE資深鞋類設計師、KYRIE簽名系列設計師Ben Nethongkame如此說,“球鞋科技的進步,讓每一代新產品比上一代更加出色。”

k

Kyrie Irving 擁有籃球場上頂尖的控球技術,他用自己的創造力突破人們的認識,同時也為球鞋設計帶來了新的要求和挑戰。全新KYRIE 7運用算法科技,把從球場上所收集的真實數據轉化為提高球鞋抓地力的360度外底紋路,為運動員在突破時提供更好的掌控力。外底紋路的側邊外翻式設計,擴大了變向時鞋底與地面摩擦的面積,這一設計如今已成KYRIE列的標誌。 (當Irving在場上做出變向突破時,弱側腳幾乎和地面平行,有時甚至整個球鞋內側都貼到了地板上。)

580dcee1-4a7c-4a7c-ba80-f647b1c3e83c

這一切都歸功於 Nike NXT Advanced Design Studio,他們將 Kyrie Irving 在球場上那些即興表演一般的變向、突破以及創造投籃空間的動作轉化為數據,為球鞋性能設計的突破開拓出新的道路。設計團隊結合了歐文的實時比賽數據,以及他之前造訪 Nike Sports Research Lab 時所採集的數據,用以精確調整設計細節,進一步提升他的賽場表現。

NikeNews_Ho20_BB_KyrieIrving_Kyrie7_Athlete_Performance_Stills_Hero1_99999

“我們想要讓我的個性和我的比賽的風格特點能夠在簽名鞋上有所展現。 “Kyrie Irving穿著KYRIE 7 BK Black配色說道。”創造力就是要不斷探索新的做事方式。我一直在思考如何在現有鞋款上繼續進步,或者嘗試全新的東西。 “

打破常規的心態讓人更加相信,即使是小細節上的優化改變也能創造出巨大的進步。舉例來說,之所以KYRIE 7做到了比上一代KYRIE 6還要輕,是因為設計師Nethongkome去掉了外底的分區色塊。球鞋外底不同顏色的分區會帶來不一樣的色彩線條和區域劃分。多彩的外底的確能彰顯個性,但與此同時不同色塊的存在也為球鞋增加了不必要的重量。每一個色塊會給外底凸起的紋路增加大概1毫米的額外厚度,雖然分寸之末,但聚少成多後卻又讓整隻球鞋增加了額外的重量。

提起Kyrie Irving的創造力,也許人們會首先想到他那些華麗到令人難以置信的運球技巧,但他那舞蹈般的演出,都是帶著明確的目標:或許是為了突破到籃下得分,或許是為隊友創造更好的機會(又或許只是想讓防守者出洋相)。出於類似的動機,KYRIE系列球鞋也在不斷地挑戰著NIKE科技的規則。新的科技和工具如果沒有派上實際的用場也將毫無意義。 Nethongkome表示,Kyrie Irving對於自己簽名鞋的創造性思考,對於通過球鞋來進一步提升球場表現的願景,已經遠遠超越了個人的範疇。

“Irving想讓實戰籃球鞋更上一層樓,讓KYRIE系列成為突破犀利的球員所心儀的最佳實戰鞋款。” 他說,“在如此追求極致的態度下,全新的KYRIE 7應運而生。”

一起探究KYRIE 7的創新與傳承:

創新

NikeNews_NikeBasketball_KyrieIrving_Kyrie7_Black_12_99937

NikeNews_NikeBasketball_KyrieIrving_Kyrie7_Black_4_99927

數字化科技升級後的外底紋路延伸至腳掌兩側,讓外線球員在移動中更自如,也更變幻莫測。

NikeNews_NikeBasketball_KyrieIrving_Kyrie7_Black_2_99930

前掌內外側各兩片TPU“手指”取代了原有的魔術貼綁帶,並且一直延伸到中底布,帶來更好的包裹性與支撐性。這個設計同時致敬了Irving父親傳授給他的訓練:在牆面前僅用兩根手指支撐身體的倚靠,以此鍛煉手部力量。

NikeNews_NikeBasketball_KyrieIrving_Kyrie7_Black_6_99934

複合材料製成的織物鞋面提供歐文所需的靈活度,在不犧牲支撐性能的情況下,進一步減輕球鞋的重量。

NikeNews_NikeBasketball_KyrieIrving_Kyrie7_Black_11_99936

KYRIE 7將覆蓋全尺碼。

NikeNews_NikeBasketball_KyrieIrving_Kyrie7_Black_3_99932

傳承

KYRIE 7前掌仍採用Nike Air Zoom Turbo氣墊科技,兼具回彈性與場地感。

NikeNews_NikeBasketball_KyrieIrving_Kyrie7_Black_5_99928

NikeNews_NikeBasketball_KyrieIrving_Kyrie7_Black_8_99933

NikeNews_NikeBasketball_KyrieIrving_Kyrie7_Black_7_99929

鞋側的剪影由歐文標誌性的圖案,以及他母親及女兒的名字組成。

NikeNews_NikeBasketball_KyrieIrving_Kyrie7_Black_1_99926

KYRIE 7沿用了KYRIE 6的鞋底架構,也正是Kyrie Irving所喜歡的。


探索更多首發配色故事

KYRIE 7 Special FX 配色意在向Irving對電影製作的熱愛以及將想像力融入生活的力量致敬。綠色的鞋底體現了 “綠幕 “的運用,鞋面採用類似電影膠片的層次設計,後跟上有金色的電影攝影機標誌,以及代表著 “幸福家庭” 的 “HF” ( “Happy Family” )字樣。

KYRIE 7 Expressions 配色的靈感來自於Irving對藝術的熱愛,以及藝術表達賦予創作者勇於做自己的自由。該配色採用了粉彩鞋底,明亮的多色工筆劃風格鞋面以及棕褐色鞋舌參考了經典的藝術畫布。

KYRIE 7 Icons of Sport 配色旨在向那些激勵Irving的英雄、導師和靈感來源致敬。顯眼的紅色,紫色,金色和藍色代表著Irving一直以來最喜愛的球員與教練。後跟處的圖案代表了Kyrie Irving在2016年總決賽中標誌性的製胜球。

KYRIE 7 Soundwave 配色的靈感來自於Irving對音樂的熱愛,以及由此產生的音浪如何影響他的比賽。該配色擁有深色的鞋面,配以波浪形的圖案與明亮的底色。

KYRIE 7 Sisterhood 配色回應了Irving對女性球員的支持,也同樣向世界各地的女性運動員表達敬意。鞋身細緻的花朵圖案掩映在亮眼的黃色輪廓勾线的耐克標識之下,抓人眼球的色彩設計彰顯活力,有助所有女性運動員無論場上場下都能演繹個性風格。


KYRIE 7 五雙首發配色將於11月11日發售
KYRIE 7 BK Black配色將於11月23日發售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