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ke以可持續創新理念對經典款進行升級

Nike以可持續創新理念對不同經典款進行升級。Nike Air Force 1的全新版本採用了Nike 坑狀泡棉中底(由標準Nike泡沫和Nike Grind 橡膠混合而成),不僅保留了經典風格,同時運用可持續創新理念對經典版型進行了重新詮釋。 Nike Air Force 1的經典鞋面經過重新設計,採用再生TPU,露出可回收泡沫襯底。鞋面的其餘部分由再生PU合成皮革製成,加上再生Nike Grind外底,使得這款鞋的外底變得前所未有的矚目。

Nike Air Force 1 Crater: HKD849

作為一款針對日常需求的運動鞋, Nike Air Force 1 Crater兼具設計感與可持續性,有助於推進Nike Move to Zero的進度。

Nike Waffle Racer Crater將Nike的永恆創新理念、Waffle外底與可持續創新融為一體。這款鞋吸取了Nike Space Hippie的探索性工藝及其審美,打造出一款全掌Nike Grind外底的新鞋型,Nike Grind橡膠外加坑狀泡棉中底(標準Nike泡棉與Nike Grind 橡膠的混合物)。鞋面採用再生聚酯纖維材料,用醒目的鋸齒狀縫線代替了粘合接縫。

Nike Waffle Racer Crater: HKD799

除了響應Nike「零碳排」和「零廢棄」的Move to Zero倡議,Waffle Racer Crater還融入了其他最新創新技術,旨在保護體育運動的未來。

循環設計意味著在可持續設計的過程中將許多深思熟慮的、相互關聯的因素都考慮進去。下面Nike 女子Lifestyle資深創意總監Jessica Lomax分享了製造Nike NSW Marble Ecodown Jacket羽絨服背後的一些核心因素。

如何運用循環設計的原則製作羽絨服?

羽絨服是一種相對簡單的服飾。在保證羽絨服質量的前提下,你只有幾種選擇:它必須能禦寒,而且必須輕便耐穿。

想到這裡,我問了自己三個問題:

1. 我們可以選擇更環保的材料嗎?

1. 我們可以利用不同的圖案或裝飾來減少浪費嗎?

我們從哪裡獲得像拉鍊這樣的通用材料?可以使用回收的嗎?

選擇環境友好的材料

我們採用了再生透明聚酯外殼,免去塑膠垃圾堆填的麻煩。我們還使用了再生Thermore Ecodown大理石隔熱材料。外殼和內襯都是用半透明的防撕裂面料製成,因此這是一款很耐穿的羽絨服,既能抵御風雨,又穿著舒適。

利用圖案和裝飾來減少浪費

再回到效率問題上,只不過是從整體著眼。該款羽絨服的裁片使用率達90%甚至更多。該術語是用來衡量我們在製作服裝時對大量原材料的節約程度。在裁剪圖案時,我們試著在材料的寬度範圍內盡可能高效地將這些圖案堆疊在一起,就像拼圖一樣。這有助於將浪費的材料保持在最低限度。

考慮回收資源的通用材料

人們總是會對羽絨服有所期待,那麼我們該如何重新使用具有這些特徵的經典材料,來減少對環境的影響呢?我們在衣袖上加入了再生聚酯纖維綁帶,確保羽絨服發揮它的作用:抵禦冷空氣。Nike品牌織帶則是採用了再生聚酯纖維材料,使口袋變得更加耀眼。

Nike Air Force 1 Crater 及Nike Waffle Racer Crater現已於NIKE.COM及指定店鋪發售,Nike NSW Marble Ecodown Jacket羽絨服將於不日發售,更多詳情請參閱NIKE.COM。

店鋪:
NIKE.COM

NIKE STORE
NIKELAB PS7銅鑼灣白沙道7號地下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