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ebok 經典系列 Classic Leather Legacy新裝回歸 復古跑鞋形象大改造 創造流行新經典

Reebok 重新改造經典跑鞋Classic Leather 成新一代Classic Leather Legacy 休閒系列,近年運動時尚風格大行其道,重塑跑鞋並注入潮流元素,搶眼的OG原祖色及加厚鞋底,重塑出修腳的鞋身線條,展現復古美學。品牌特意邀請世界各地多媒體藝術人以系列靈感創造獨特作品來 #WriteYourLegacy。

Classic Leather Legacy鞋款採用1970年代末至1980年代的Reebok美學元素,獨有的輪廓旨在向1979年的Aztec跑鞋和1983年的Classic Leather運動鞋致敬。Reebok設計團隊回塑品牌的經典風格,注入他們的想像力,創新研發和敏銳的潮流觸覺,致力為現今注重時尚穿搭的顧客創造最矚目的設計;而Classic Leather Legacy的每個細節設計正正就是Reebok經過數十年來對創意的見解。

全新Classic Leather Legacy鞋款配色啟發自Reebok過去的Racing Club,一共帶來4款70年代的復古配色包括:搶眼奪目的藍拼黃色、米白拼橙色和簡約百搭的全黑、全白配色。鞋面採用防撕裂尼龍物料搭配絨面和皮革打造出分層設計且具備3M反光細節;鞋側綴有立體框架並印上Reebok字樣和英國國旗,採用TPU半透明物料打造鞋舌並保留Reebok Classic的經典雪花Logo;同時備有彈性鞋帶系統方便穿脫,搭配堅韌耐磨的橡膠外底配合注塑成型的中底,帶來不同物料結合所帶來的獨特對比,完美呈現出富復古感覺的現代剪裁。

Reebok特意找來多位來自世界各地的年輕藝術人士以Classic Leather Legacy為中心思想,以不同形式構想別出心裁的故事來展示他們的抱負,包括:相片、短片、電腦繪圖甚至被褥;於疫情期間創造屬於自己的Legacy。

法國攝影師Achille Laplante

+C22713-Achille_Laplante_Le_Brun_FY8325-640782

Achille 出身自藝術世家,感謝自己母親及祖父母在小時侯已支持他擔任攝影師的夢想,靈感源於祖父母家中特大後花園,最愛撿拾不同蔬菜和水果。

中國攝影師及視覺藝術家 Enkako
639395-_C22713_FW20_CL-Legacy_CLP_Educate_TeaserCarousel-Enkako

作品概念源於Enkako自身的信念,他相信每一個人的創造力是與生俱來,是天賦的能力;他認為傳統的紙筆作品限制了想像,因此他以泥土、火、油墨等液體狀的元素來表達自己童年時期的瘋狂創意藝術。

德國influencer及多媒體藝術家Kicki Yang Zhang

+C22649-Kicki_2-635340

作為一位Beauty Influencer,Kicki擅長以美容產品來創作;她年輕時一直以為化妝可以掩蓋瑕疵,變得更美;現在則意識到化妝更像是一種藝術,能增加原先已擁有的美感。是次Classic Leather Legacy的設計啟發自她一直閱讀的人類學書籍,她深深著迷於人類的進化和演變,並試著以錯綜複雜的語言來描術物理上並不存在的事物;認為這是所有藝術的起源。

英國藝術家Davo Howarth
639394-_C22713_FW20_CL-Legacy_CLP_Educate_TeaserCarousel-Davo
由2008年便開始藝術家生涯的Davo,他亦是一位Sneakerhead。他喜歡以藝術品來表達自己的看法;無論是人物肖像、鞋、電腦、甚至家庭用品,他都可以將那些概念元素注入藝術品中。

美國設計師Christine Lopez

作為第一代拉丁裔設計師,Christine希望藉著自己的藝術作品,將自己和社會上的經歷展示出來。她十分喜歡年輕時賽跑的感覺,因此將這種感覺於作品上展露;她更特意於下雨天時到賽道上汲取靈感,濕滑的跑道和圍欄的紋理讓她聯想到鞋款的設計元素;從而作為創作Reebok兼具視覺和情感元素的藝術品的動力。

美國業餘攝影師及導演Myles Loftin

639400-_C22713_FW20_CL-Legacy_CLP_Educate_TeaserCarousel-Myles

Myles認為即使在現時的情況下,我們都應該積極面對。對於是次與Reebok的合作,他採用了鏡面和反光物料來拍攝產品相片,鏡可使人看到自己並作出改變,同時又像門一樣進入另一個世界;Myles認為這些相片代表著他或與他同樣希望建立一個更美好的未來,同時亦代表大家可以回復「正常」狀態的願望。

美國視覺藝術家Thorpe

639399-_C22713_FW20_CL-Legacy_CLP_Educate_TeaserCarousel-MikeThorpe

Thorpe主要從事紡織品設計工作,在這次合作中創作了兩張被褥來探索圖像和文字互換使用的可能性。普遍人都認為被褥設計是手工藝而非藝術設計,但Thorpe則相信任何事物都可稱之為藝術;因此他希望藉此媒介來激發別人去創作,而不用受到「標準」或「恰當」藝術形式所局限。

Reebok全新Classic Leather Legacy鞋款系列將於8月5日於指定店舖及Reebok香港官方網上商店(https://www.reebok.hk/ )陸續上架。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