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 NIKE Air Force 1企劃 : ALL FOR 1 徐濠縈、歐鎧淳、ANAIS MAK、ALLEY LEONG、王曼喜 凝聚新時代女性力量 演繹經典革新Air Force 1 Shadow

現今女性獨立自主,每一個「她」都能夠成為社群中的原動力,以「All For 1」的信念啟發及鼓勵其他女生,為社群帶來更多可能性。NIKE Hong Kong早前分別邀請了不同界別的新時代女性代表 – 女生潮流及球鞋時尚店HER主理人徐濠縈(Hilary Tsui)、游泳選手歐鎧淳(Stephanie Au)、時裝品牌Anaïs Jourden設計師兼創意總監麥雋亭(Anais Mak)、紋身師梁天兒(Alley Leong)及LGBTQ平權倡議者王曼喜(Kayla Wong),一同穿上全新NIKE Air Force 1 Shadow,以「All For 1」之名詮釋她們在女性社群中為所想所愛全力以赴的精神,以及她們對社群的熱情與付出。

Air Force 1能夠成為球鞋經典,不單因為它富前瞻性的設計,更因為沒有其他鞋款能像它這樣與運動、音樂、時尚、藝術、街頭以及城市同時產生連接,成為社群與社群之間的共同語言。今年,我們希望將這份對Air Force 1的鍾愛和熱情,以「All For 1」的信念傳遞出去,啟發及鼓勵更多女生勇於活出所想,成為社群中的模範。

 


All for Fashion – 徐濠縈 (Hilary Tsui) :「無論是工作上或是運動上 都要對得住自己」



從演藝界跳進時裝圈,擁有自己的店舖到成為時裝企業家,推出自家品牌的香港知名時尚女王兼Sneakerhead徐濠縈也曾在工作生涯裡遇過很多難關,但她認為人是需要擁有一個敢於挑戰以及不輕易放棄的心去面對種種挫折。回想這些年來的經歷,無論是於工作上或是運動上,靠自己,活自己,才對得住自己。喜歡追求突破及挑戰自己的她認為:「過去遇到的困難很多,但無論如何我都會以不屈不撓的精神去面對挑戰,這就是我一路上能夠成功突破自己的力量。」同時,她希望未來能繼續於時裝圈裡透過分享自己的感受以及到訪不同的大專院校作交流,回饋這個時裝圈。


All for Sports – 歐鎧淳 (Stephanie Au):「出盡全力 為運動而犧牲」


運動對於歐鎧淳來說已經不只是一種事業,而是經已撤撤底底地灌注了她整個生命。能夠成為首個第4次代表香港出戰四年一次的世界體壇盛事的她認為,用成績去說話是最困難的,然而有好的成績就可以啟發到身邊其他隊友,同時帶給大家正能量。歐鎧淳說:「運動對於自己來說就是出盡全力,而且並不只限在力量上,還有心理、心靈上以及一切為運動而犧牲的事。來年希望能幫助身邊的隊友一同達標,同時參與更多慈善工作,幫助其他運動員。」


All for Creativity – 麥雋亭 (Anais Mak):「不再被從前的框架束縛 發揮無限的可能性」


於巴黎時裝周上亮相的香港時裝品牌創辦人Anais,最感到自豪的是能夠把從小的心願達成 —— 成功將自己的作品帶到巴黎時裝周上分享給世界各地的人,她認為:「現今女性在生活上變得更具可能性,不需再被從前的框架有所束縛,隨心用自己的方式去表達每一件事物,實現各種可能性。」同時Anais更分享一直在她創作背後的力量:「一直以來的創作力量都是來自身邊的人,每當需要幫助的時候,身邊的朋友都會第一時間伸出援手,而在這個時裝設計圈裡大家都會擁有著一顆為這圈子貢獻的心,齊心幫助各自的品牌是最讓我感動的力量。」


All for Love – 王曼喜 (Kayla Wong) :「不理世間目光 繼續尋找愛」


自小在鎂光燈下成長的Kayla從小就被媽媽的一份正義感所感染,這股力量驅使她能不理世俗的眼光敢於站出來為平權發聲。她於過去兩年更充當攝影師,舉行以兩性和大愛為主題的攝影展,希望透過相片去讓更多人明白男女平等:「相展中的每一張相紀錄了各對情侶的日常生活,從每對情侶身上均可看見單純的愛,藉此希望能令世間的人不會再因為他們所愛的人而被受批評或不尊重,以包容及接納的心態去對待每一個人,因為大家都是同樣在尋找著一份愛。」


All for Equality – 梁天兒 (Alley Leong) :「不再戴著有色眼鏡 而是用心感受一切」

一出生便失去了左手的紋身師Alley於紋身生涯的初期受過不少批評,更被質疑她只得一隻手,能力就會遠比不上四肢健全的人,但她從沒有因此而氣餒,反而更相信自己,她說:「在這個社會裡別人都總是喜歡戴著有色眼鏡去看所有事物,但生於這個年代,外表已經是一件很容易改變的事,因此,無論是什麼性別或是天生是否有缺憾都並不重要。希望自己的經歷及故事能讓大家知道堅持自己、相信自己才是最重要的,同時希望能夠藉此感染身邊每一個人或跟我同樣情況的人,希望他們不要輕易說放棄,用心去感受一切。」


全新Air Force 1 Shadow 掀起「她」的球鞋熱潮

今年冬季Air Force 1系列榮添新品,在各種標誌性特徵之外又呈現新鮮設計。每一款新作都以女性受眾為設計考量,承襲The 1s Reimagined女子鞋款之強勢力量,同時堅定一個信念:真正的經典,是在不斷的超越與重塑中延續的。

「我們都知道女性能創造出無限多樣化的風格。她們渴望與眾不同,並希望透過球鞋表達自我、彰顯品味。同時,她們也深深熱愛球鞋並向經典致敬」, NikeWomen鞋類產品高級創意總監Georgina James如是說道:「Air Force 1 Shadow非常出色地證明了我們如何透過輪廓、形狀及豐富細節滿足女性的期待,並進行全新的創作——我們每一季都有一些獨特的地方,但也保留著那些已為人所熟識的設計。」

Shadow鞋款以「雙重swoosh標誌重疊」為特色,在細節上呈現多層次的設計。此靈感源自於:女性正在成為變革力量和各自不同社群領域的榜樣。同時以大膽的設計手法,重新演繹這些非凡而鮮明的經典元素,將它們以前衛又優雅的方式突顯出來。

這一理念也延伸至功能性設計:一個增高的中底鞋款採用了時尚提升感的設計,且在外底設計上使核心向外突出,從而使整體鞋款變得更輕盈、更舒適。

Nike Air Force 1 Shadow 鞋款將於即日起於 Nike.com、Nikelab PS7以及海港城Kicks Lounge發售。

建議零售價: HKD 899

店鋪:

NIKE.COM

NikeLab PS7 銅鑼灣白沙道7號地下

Kicks Lounge 尖沙咀海港城三樓3237號舖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