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ke x sacai 2019 秋季系列:新方式傳承跑步風格

Chitose Abe將直覺描述為一種能引導人的力量。對於這位sacai創辦人來說,即使是在創造一些從未見過的單品時,也必須找到其中的意義。她與Nike的最新合作項目就是遵循這一原則。該系列共有十一件單品,融入了Nike跑步服飾過去以及現在的多項創新技術,通過精心設計的logo、圖案、色彩和底邊處理,呈現出鮮明的視覺衝擊。

自2014年與Nike建立合作關係以來,Abe用其獨有的表逹方式,即sacai標誌性設計語言,對跑步風格進行了重新定義,進而拓展了合作關係。Nike特別專案資深總監Fraser Cooke 表示:「sacai剛剛開始在國際市場上嶄露頭角時,我們立刻發現Abe非常擅長運動裝和高級時裝的混搭。我們對sacai充滿興趣,其中一個原因就是她設計中的層次感和立體裁剪手法。」

大眾喜愛Abe將運動服裝和軍事元素結合的創作能力。

Abe解釋道:「通常我會從兩件不同的衣服上提取我喜歡的元素,然後將其拼接為一個整體,但這個整體比各個拼接部分的總和還要豐富。最終成品我稱之為『混搭』。」

她善於對創意進行解構和重建(sacai標誌性設計手法),從而為當前合作產品賦予鮮明的特徵。這是一個雙重融合的過程。首先是思想的融合,其次是在合作成果中達到真正的平衡。

Abe表示:「我必須真正對其感興趣或與我的生活產生關聯,才能創造出一些全新的、意想不到的事物。另一件在合作上重要的事情是,雙方要平等地交流。」

Nike x sacai短裙靈感來自外套樣式,像Nike Windrunner一樣可以系在腰間。

Nike x sacai短裙靈感來自外套樣式,像Nike Windrunner一樣可以系在腰間。

從Abe跑步服飾的重新構思可以看出,她對Nike的歷史與傳統由衷的讚賞。在她的設計之下,大名鼎鼎的Windrunner變成了一條短裙,最普通不過的半拉鍊被賦予一種不羈的氣息,並為經典Tiempo短褲添加了優雅的邊緣。她嫺熟地運用了層次感和立體裁剪手法,長期積累的的精湛技藝得到了充分展示。

能夠將Abe設想中的鞋款變成有形的實物,這足以證明Nike在球鞋設計方面的非凡實力。談到Nike x sacai LDWaffle設計的初始階段時,Cooke說道:「我們找到了兩張兩種不同鞋款的照片,然後對折後疊加在一起,一點也不誇張,我們的確是這樣做的。」

最終鞋款堪稱是雙方共同努力奉獻出的優秀作品,絕不是簡單的混搭可以達到的效果,而是成為Nike x sacai跑步系列的象徵意義 —— 沉下心來重新思考工藝、材料和象徵之間的關係。

Nike x sacai服飾系列與全新配色的LDWaffle和Blazer將於 9月12日起在NIKE.COM及Nikelab PS7陸續發售。

建議零售價:

HKD 699 – HKD 3, 499

店鋪:

NIKE.COM

NikeLab PS7 銅鑼灣白沙道7號地下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