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 JORDAN XI CONCORD 回歸

“What’s your grail在面對這個問題時,很多球鞋和籃球的愛好者都自然地達成了一致的答案:Air Jordan XI Concord。這個答案當中的奧秘,源自於這雙球鞋的歷史背景,以及經得起時間考驗的經典設計。

 

初次登場 

1995年,Michael Jordan用一句簡單的話語向全世界宣告了他的復出——“I’m Back.”

 再次回到球場之時,他身著45號球衣,曾經的23號已經高掛在球館上空。如果這還不足以讓球迷們困惑,那麼他腳下所穿著的球鞋一定可以!從沒有人見過這樣的情況:全場黑鞋中突兀的白色鞋面?是的!違反聯盟著裝規定而被罰款?罰吧!漆皮首次出現在球鞋設計上?沒錯!


閃光時刻

Michael Jordan所做到的,不僅僅是讓 Air Jordan 系列變成籃球場上歷史的一部分,他同樣還為自己的簽名鞋系列創造了一些最具代表性的特點。早在設計 Air Jordan IX 的時候,Michael Jordan曾希望Tinker Hatfield與他的設計團隊們去挑戰極限,使用漆面皮革。他的要求來自兩個層面。首先,漆皮的球鞋可以幫助在他急停或切入的時候,為前掌帶來更好的穩定性。其次,Michael Jordan認為漆皮會讓籃球鞋在場外也變成人們關注的焦點,甚至還大膽地預言人們會穿著它們走上紅地毯或是出席其他的正式場合。

Jordan家族成員Victor Oladipo演繹Air Jordan XI Concord造型


衝擊與改變

 歷史只會告訴人們Michael Jordan在那一年的季後賽中輸給了奧蘭多魔術,但卻遺忘了最重要的部分:Michael Jordan從沒有真正地失敗過,他只會變得更強。那次系列賽的失利在休賽期為他帶來了動力,並激勵他帶領球隊在下一個賽季中創造歷史,最終完成第二次三連冠。

Michael Jordan在接下來的賽季裡踏上球場時,大家才明白:那不只是普普通通的籃球鞋,它叫做“Concord”是球鞋裡的傳奇。


延續傳奇

每到年末,人們最盼望的就是 Air Jordan XI 的到來。今年,更多的人可以穿上Air Jordan XI Concord ,並且像當年Michael Jordan一樣去創造改變。值得一提的是,忠於元年的漆皮剪裁、鞋墊上的 Nike Air 標識、原始的鞋盒以及鞋後跟上的“45”號字樣全部都得到了保留——就像當年它們第一次出現在球場上一樣。


Air Jordan XI Concord發售詳情:

發售日期:

2018年12月初起 nike.com 網上進行登記抽籤發售

建議零售價: HKD1,599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