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KYIU PLAYKITS》多變互動展覽11月假ArtisTree舉行 — 展覽以Nike Grind再生材料舖設

為慶祝跨界別創意建築工作室ESKYIU過去十多年於香港的創意之旅,ESKYIU將於20181117日至28日,假香港太古坊ArtisTree舉辦《ESKYIU PLAYKITS》多變互動展覽。

多年來,ESKYIU 致力探討建築及設計作為不同學科的交匯點,如何把不同社區連繫一起,引發正面而熱烈的社交互動。ESKYIU 的共同創辦人Marisa Yiu 和Eric Schuldenfrei 均表示《ESKYIU PLAYKITS》將體現工作室的多樣化和創造力; 而透過是次展覽,希望能說明設計所蘊藏的變革性,以及它如何影響大眾在社區之間的互動交流。

 

《ESKYIU PLAYKITS》多變互動展覽由一組複雜可變換的物件組成,旨在配合每個活動及主題的不同功能需要、觸發多元化社區之間的互動和聯繫;同時回顧展覽,把ESKYIU 過往不同項目的創意技巧融匯結合,成為一個投射未來的回顧展。

《ESKYIU PLAYKITS》展覽主題是社區營造 (placemaking)、可持續發展 (sustainability)、創新衍變 (transformation) 和遊樂 (play)。展覽以回收得來的運動鞋和多餘生產材料重用製造而成Nike Grind 再生材料舖設。

這個展覽亦是一系列表演者之間的合作項目,希望透過各方合作而成的製成品及新的方式來挑戰表演的定義。此外,不同的參與者和團體亦可透過一連串啟發自本地不同社區啟發的跨學科活動而匯聚一作互動文化交流,希望透過建築、藝術和科技引起社區廣泛參與。

Nike 作為是次展覽主要的文化和社區合作夥伴將提供Nike Grind 循環再生材料去鋪設這個創新又別具意義的社區互動體驗空間,Nike 同時希望藉著這個展覽鼓勵大眾參與不同運動。Nike Grind是由回收運動鞋和多餘生產材料重用製造而成的再生材料。回收並重用的生產材料如橡膠、泡沫、纖維、皮革和織物合成物等被分離並磨碎成各種大小的顆粒。從Nike 服裝和鞋類,到世界各地的運動場地面,不同的Nike Grind 材料被應用在不同功能的產品中。而展覽中用到的Nike Grind 及其他用料素材將會在展覽過後再次回收並重生,作為地面舖設物料和運動設施提供予本地一所場地作翻新工程,進一步將《ESKYIU PLAYKITS》及Nike Grind 的精神及影響帶進社區中,同時為大眾建設更好的環境。

《ESKYIU PLAYKITS》

慶祝 ESKYIU 10+年創意之旅的多變互動展覽

11 月17-28 日 假 香港太古坊ArtisTree 舉行

 


Nike Grind再生材料

Nike Grind是由回收運動鞋、生產廢料和塑膠瓶等製造而成的再生材料。橡膠、泡沫、纖維、皮革和織物合成物被分離並磨碎成各種大小的顆粒。從Nike服裝和鞋類,到運動場地面,不同的Nike Grind材料被應用在不同功能的產品及鋪設場地中。在未來閉環式的製造業,廢料將變為零,材料的生命在從一個產品到另一個產品的轉化中得到延續,Nike Grind正是我們朝著閉環式未來不斷努力的體現。

不同的Nike Grind材料也被用於各種場地地面,如鋪設跑道(例如位於日本東京的Brillia Running Stadium),足球場(例如位於美國加州Norco的Silverlakes Turf Field Complex),體育館地板(例如位於西班牙聖塞巴斯蒂安的Hurley Surf Club)以及籃球場(例如位於美國加州Sacramento的Golden 1 Center)。如今,10,000多個由Nike Grind製造的場地地面遍佈世界各地。在中國,也有很多應用了Nike Grind材料的運動場,如上海市寶山區民辦益鋼小學改造的運動場、“活力校園”項目在甘肅河口小學捐建的足球場等。而香港現時正在物色合適的場地,將會於《ESKYIU PLAYKIT》展覽後以再次回收的Nike Grind作翻新及鋪設工程,成為本地首個應用Nike Grind的運動場地。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