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構 NIKE LEBRON 16

LEBRON 16 “FRESH BRED”,採用了Battleknit 2.0科技,該科技是在LEBRON 15上扇形編織科技的升級版。

15年來,LeBron James一直是NBA最具統治力的球員之一,他的運動能力、不屈不撓的職業態度和成熟表現,都讓他在當代運動員中脫穎而出。這樣的特質不僅讓他的對手頭疼,也為他的長期合作夥伴,Nike設計師Jason Petrie出了一道難題:除了為4屆MVP的籃球鞋提供足夠的平衡支撐外,還需要展示出他身上更為豐富多彩的元素。

Jason Petrie和Nike的籃球鞋團隊都明白,LEBRON系列的每一代產品都需要運用革新科技。在全新的LEBRON 16上,改變來自於編織科技。

 

全新的Battleknit 2.0編織材料足夠強韌,能夠適應LeBron James的比賽強度

LEBRON 16採用了Battleknit 2.0科技,該科技是LEBRON 15上扇形編織科技的升級版。這種編織增加了抗拉強度,這是為了吸收LeBron James在場上橫移衝擊力

Nike的編織科技團隊都是天才,Jason Petrie表示,我不會隨便就用這個詞。但他們確實都是數學大師,為LEBRON 16創造了全新的編織材料,這種材料不僅足夠強韌到能夠適應LeBron James的比賽強度,同時還成功地精簡了所有可能影響LeBron James速度的多餘層次。

LEBRON 16採用了Battleknit 2.0科技,該科技是LEBRON 15上扇形編織科技的升級版。這種編織增加了抗拉強度(這是為了吸收LeBron James在場上橫移衝擊力的關鍵改良),而且也非常優雅地匹配了LeBron James如今的風格。

低矮的鞋跟讓球員雙腳更貼近地板,在場上更加行動自如。

除了引人注目的全新編織結構外,LEBRON 16的另一個顯著特點是它的高度。在LeBron James的要求下,Jason Petrie設計了較矮的鞋幫,這可以讓LeBron James更加行動自如。

“我們首先想要的就是讓鞋子更矮一點,”LeBron James表示,“我想要更快一點,腳更貼近地板一些,這樣就會更有活力。”

Jason Petrie和他的團隊在LEBRON 16上增加了一種全新的皮革鞋舌,可以讓腳更順滑地穿進鞋子裡,而且可以提供更多的造型選擇。

至於鞋底,則是在LEBRON 15的Max Air基礎上進行了改進,以適應LeBron James的動態需求。“LeBron James非常喜愛去年鞋款上的緩震系統,所以今年我們致力於完善它,”Jason Petrie表示,“除此之外,我們還取消了前掌和氣墊之間的連接,取而代之的是一種支架結構,這樣可以減輕鞋身重量並提供額外的支撐。”

改進版本的NikeMax Air緩震系統帶來更流暢的球場體驗
鞋底有LeBron James的剪影設計

LEBRON 16 “FRESH BRED”配色將於9月22日起在Nike.com 和Nike Kickslounge發售。

Nike Kickslounge       尖沙咀海港城港威商場三樓3237號舖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