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KE 首辦全女子訓練營 提升本地女子籃球水平

繼NIKE All Asia Camp、NIKE All Taiwan Camp之後,Nike再度攜手專業教練陣容打造第四屆Nike All Hong Kong Camp 2018全港籃球訓練營,今年首次進行全女子籃球團隊訓練概念,邀請了30位來自不同高中學校的女子球員參加(包括4位來自台灣普門高中和永仁高中的球員),共同迎接今夏最激動人心的籃球挑戰。

訓練營於剛過去的星期三(8月15日)正式展開,為期3日的球員訓練營和2日教練工作坊,由三位來自台灣的教練擔任主教練,包括廖哲億教練、許皓程教練和時超傑教練。廖哲億教練曾經是HBL三民家商球員,自2014年起擔任普門高級中學總教練,是台灣HBL最年輕總教練。普門高級中學在他的帶領下於三年內連續兩年拿下冠軍取得二連霸。曾任多次亞青國家隊教練的時超傑教練除帶領永仁高中國中部拿下JHBL十屆冠軍外,亦於2013至14年為永仁高中取得跨季27連勝及二連霸佳綪。許皓程教練曾效力於金門酒廠籃球隊,在12年SBL生涯打了320場比賽,現任為寶島夢想家總教練。三名外教的加盟,相信將更加豐富Nike 全港訓練營的訓練體系。

為了提升本地女子學界球員水平,今年訓練營首次進行全女子籃球團隊訓練概念,訓練營內容包括:個人基本技術、小組攻防概念、瑜伽、以及體能訓練。目標是從球員個人基本攻守技巧到團隊組織配合與實戰對抗演練,帶領球員體驗前所未有的全方位系統式訓練。除了三名外教,NIKE還邀請了一班精英賽教練和甲一球員作為助教團包括:任明敏(協恩)、楊麗華(南華)、劉建設(女拔萃)、吳家俊(真光)和宗銘達(安青)等。

8月17日,30位高中女子球員經過3日的訓練後最終以錦標賽劃上完美句號。由三位台灣教練選出表現出色的球員並頒發2個奨項,分別由陳欣汶(協恩中學)奪得「最佳鬥士」,而「最佳防守球員」則由關海珮(浸信會永隆中學)、陳煥榆(英華女學校)和張樂怡(英華女學校)獲得。

無標題

 

另外,為期2日的教練工作坊現正於今個週末舉行,並由廖哲億和時超傑教練,向一眾本地教練分享一些台灣青訓發展的經驗,配合了不同的深入淺出示範,目的是讓香港教練們對新一代台灣籃球發展理念及態度有更深認識,和促進港台籃球交流。工作坊內容包括:籃球團隊的管理與領導、籃球員體能訓練、籃球比賽策略及技戰術運用、個人防守及小組防守訓練法、個人攻擊及小組攻擊訓練法等。此外,協恩中學總教練任明敏 亦會向大家分享管理知識、戰術運用及訓練模式設定,讓教練們從中獲益良多。

最近二十年以來,籃球運動在亞洲的發展突飛猛進,Nike 一直重視籃球運動發展,致力於推動籃球運動在青少年群體當中的普及與傳播,幫助亞洲運動員和青少年提升籃球水準,用籃球運動為他們帶來正面的影響,幫助他們不斷戰勝自我和突破自我。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