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Noel與小牛的簽約拉鋸 後者更佔上風

小牛與Nerlens Noel的薪資談判拉鋸戰,某程度可以看出小牛管理層對本季市場行情的充份理解與考量。
.
事情大約是這樣的,在大約休賽期開始時,小牛管理層開始說Nerlens Noel是小牛團隊中重要的一員,甚至開口說就算頂薪也要續約他回來,但直到現在,Nerlens Noel的合約依舊未能談判成功,其經紀人認為Nerlens Noel與小牛談判合約時的薪資太低,希望得到一份2000萬的合約。
.
根據報導,小牛想開出的合同大約只在1200~1500萬左右。
.
雖然直到現在,小牛與Nerlens Noel的談判依舊是維持僵持,但實際上,小牛在談判中是持有著絕對優勢的。
.
首先,Nerlens Noel的最大優勢在於其他球隊能夠向他報價,若果這樣的話,小牛幾乎必定會匹配報價(小牛也覺得小牛滿重要的),一般而言,其他球隊的報價會比小牛的1200~1500萬更高,若果小牛匹配則是Nerlens Noel的最大勝利,拿到理想的薪水,同時回歸把他當成重要成員的小牛。
.
但實際上,能夠開給Nerlens Noel一筆大約一年達1800萬的合約的球隊,到了現在,其實已經不多了,換句話說,能夠跟小牛搶人的球隊不多,對Nerlens Noel有意並能開出一份高於小牛報價的報價單,絕對很少很少。
.
在這情況下,小牛不需要理會其他球隊報價的壓力,靜下心來等待Nerlens Noel團隊談判,簡單來說就是,若果談判還沒有達成(要求薪資過高),Nerlens Noel便會沒球打,若果其他球隊開出比小牛更低價的合同,小牛便能直接利用資質報價跟進,所以,Nerlens Noel絕對沒這麼容易拿到想要的2000萬合約。
.
除非不知哪隊突然殺出一個程咬金,用頂薪來報價Nerlens Noel,又或是Cuban突然放軟心腸揮霍,又或是Nerlens Noel的團隊不滿意報價跟小牛說:「你給我這樣的報價我就擺爛」這樣。
.
按照小牛管理層擲金不小器的個性,如此竟然在報價中小心翼翼,反映出現在球隊報價比以往更加謹慎,不敢胡亂簽下溢價合同與以高價簽約有傷病史的球員,當然這也與自由市場的球員更加多樣與本年選秀更加有深度有關,這兩點也同時壓低了自由球員的談判權。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