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鞋資訊】全新Nike React 籃球鞋發佈及鞋評部初步感想


由早前VaporMax 和 ZoomX, Nike 陸續帶來創新的緩震技術, 比起單純考慮氣墊容量、中底的改量, 這更是一種品牌的革命。
繼先前由 Draymond Green 正式著上全新React Hyperdunk 2017 Flyknit 現身NBA Final,預告 Nike React 已如箭在弦; 直至昨晚, Nike 正式發佈 Nike React 及相關鞋款: Nike React Hyperdunk 2017 Flyknit 和 Jordan Super.Fly 2017, Nike React終於跟大家見面。

從官方公佈的資訊中, Nike React屬於一種自家研發的發泡中底技術, 强調輕量、耐用性, 最大重點是即時反應, 正如其名 “REACT” 。Nike Basketball指經超過 2,000 小時的籃球運動測試, Nike React 有著更柔軟和彈性的感覺, 是現時 Nike Basketball發泡中底鞋款缺乏的平衡。

在現今發泡中底迅速成長的年代, 各個品牌已專注研發中底發泡技術, Nike React究竟能否成功, 還待各位穿著過才能分辨。暫時, 從官方資訊看到Nike React 的相關消息中, 有幾點值得注意:

1. Nike React 發泡的彈性, 它與Nike的 Lunarlon 甚至早前Cushlon 應用概念相近, 同樣放置於中底的區域內, 分別估計在於當中的回彈感受; 例如我們在穿著 Lunarlon 時會到吸震能力比回彈高, 相信他們著眼這一點為Nike React作出平衡。
2. 剛發佈已有不少人把 Nike React 與 Adidas Boost 甚至 UA Micro G 及Brand Black Jetlon比較, 大家同樣是發泡技術, 將會有甚麼分別? 這一點必定要穿著過幾款才能比較 (稍後如有Hyperdunk 2017入手將再作出仔細測試及分析), 暫時相信只能抱著觀望態度。
3. 從FowlerCustoms, 其中一位參觀Jordan Super.Fly 2017 發佈會的短片中留意到 (https://youtu.be/Dy0Cc4BJ_xg) , 會上放置一塊如 iPhone 7 大細的Nike React 發泡, 是否意味著它能比過往的發泡 (如 Lunarlon) 更薄, 但擁有更大的回彈性?


4. 現時發佈兩款使用Nike React的鞋款, 外底均使用壓力紋, 但跟據官方公佈指出, 兩款均使用全掌 Nike React, 這一點會否是强調腳感而設? 但估計Nike React 將使用於不同鞋款上, 外底紋應有所不同。
個人對這 Nike React 仍抱著不少疑問, 到8月正式發售後, 再作測試跟大家分享, 希望有更仔細的體驗。

圖自: Nike news / FowlerCustoms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