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 JORDAN IV X KAWS 實鞋鑑賞

AIR JORDAN IV 於1989 年推出, 設計著重輕巧、功能性為重點, 獨特的透氣網面、 可見式的MAX AIR、鞋舌上的[Flight] 字樣和塑膠側翼, 都令 AIR JORDAN IV 別具劃時代的風格; 於翌年賽季, Michael Jordan帶領公牛隊首次進入東部決賽, 並以一記 “ THE SHOT” 絕殺當時的騎士隊, 而當時Michael Jordan腳上的 AIR JORDAN IV 成為大家的焦點之一。

[masterslider id=”1″]

中筒外形加上鞋身的獨特設計, 造就AIR JORDAN IV成為街頭 Mix And Match 的單品之一。 多年來, AIR JORDAN IV推出過多款不同物料、顏色版本, 甚至與不同創作單位推出過聯乘限定版本。於今年, JORDAN BRAND 與 KAWS 首度聯手製作豪華級的 AIR JORDAN IV, 鞋身捨棄舊有的塑膠網面及塑膠側翼, 採用灰色麂皮取代傳統皮製鞋面, 中底同樣以麂皮料包覆處理, 讓整雙 AIR JORDAN IV 帶有另一番格調。麂皮鞋身繡有KAWS COMPANION著名的卡通化手掌圖騰, 並將鞋跟經典的NIKE 字樣, 換成個人招牌“XX” 標誌的圖案, 展現出 AIR JORDAN IV X KAWS 的獨一無二專屬感。


KAWS 來自紐約的著名藝術家, 曾於多個國家舉行藝術展覽。如果要說到KAWS的成名作, 不得不提起KAWS早期在路邊海報廣告上的塗鴉、發揮創意, 讓平時每日經過的呆板街道, 頓時帶來了新趣味。
大家還有印象的話,KAWS曾於2015年在香港展出當時最巨型的作品「CLEAN SLATE」, 想不到兩年之後KAWS與JORDAN BRAND的聯乘合作計劃, 利用他最擅長的優美圖像作為語言, 將草稿風格的線條融入這次JORDAN BRAND X KAWS 的聯乘産品中, 賦予作品俏皮而充滿深度的幽默感。

 由1989年 AIR JORDAN IV 推出至今, 28年來JORDAN BRAND 利用各種素材及顏色, 展現不同的型格的 AIR JORDAN IV。 現在由即日起至4月30日, 8位本地球鞋收藏家於香港 Jordan Store 展出他們多年來的珍藏, 並分享他們與Air Jordan IV的故事, 如有興趣請到以下地點參觀。

展出場地 : Jordan 8 Wellington

地址:香港中環威靈頓街2-8號M8地下參觀。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