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望過去的 Russell Westbrook

 大學時期的Russell Westbrook就讀UCLA,由第一年擔任Darren Collison的替補,到第二年因Darren Collison 受傷而擔任先發位置,亦造就Westbrook大展拳腳的好時機。 雖然最終在NCAA 錦標賽中四強止步,但憑著驚人的爆發力,同年當選為All-Pac-10 年度最佳陣容3隊,及 Pac-10年度防守球員。以下就讓我們窺探一下Westbrook的那些年吧!

 78415997

當年就讀UCLA,Russell Westbrook 初時只是一位後備球員,為Darren Collison 的替補,但今時今日的Westbrook 已經是NBA的全明星球員,有誰估計過嗎?

img_4818

直到第二年,因Darren Collison 受傷,Westbrook 才有機會擔任先發位置,當時的隊友不乏現役NBA 球員,如Kevin Love及Luc Richard Mbah A Moute。

img_4816

pac-10stanford_ucla

amoute1

russell-westbrook-3-22-08b

Westbrook亦有不少師兄師弟投身NBA :
曾經同隊的隊友:Darren CollisonKevin Love,Luc Richard Mbah A Moute,Aaron Affalo
Westbrook 的師兄師弟當中有不少著名球員以下只列出較為人熟悉的近代球員(按時序):天勾 Kareem Abdul- Jabbar / Bill Walton / 牙擦蘇 Reggie Miller / Baron Davis / Matt Barnes / Jason Kapono / Ryan Hollins / Trevor Ariza / Jordan Farmer / Jrue Holiday / Shabazz Muhammad / Jordan Adams / Kyle Anderson / Zach Lavine 等等。

UCLA是一所富有傳奇色彩的籃球名校,歷史上曾11次奪取NCAA冠軍,18次打入NCAA錦標賽終極四強。該隊締造的住績, 全賴一位著名的NCAA教練  – John Wooden。這所著名的籃球學堂,對Westbrook 有甚麼影響? 看看 Russell Westbrook 怎樣回應。

 

852SRT: 大學時期,您曾效力UCLA 籃球隊,而John Wooden是一位非常著名的UCLA傳奇教練,當年他為宣傳籃球運動,作出了非常多的貢獻,更為UCLA籃球隊設計了很多進攻戰術體系 ;  對您而言,這位傳奇教練帶來甚麼啟發?

 

WB: 在大學當新人時期,我很慶幸能認識教練Wooden。 從他身上我學懂很多籃球知識,學會怎樣把戰術變得簡單之餘亦運用得宜,對日後成為職業球員大有幫,他是我心目中最佳教練之一。

 withcocah

852SRT: 就讀UCLA時,這裡給您帶來甚麼得著?

 

WB: UCLA幫助很大! 這裡給予我很多機會去認識新朋友,而現任的妻子也是從那裡認識 (笑)……這一切實在太美好了! 大學期間也認識到很多不同事物,也引領我從大學的世界進一步融入現在更強的世界裡。

 

John Wooden 有一句名言 “千萬別放棄你的夢想,否則你的夢想將放棄你。”

高中的時候,Russell Westbrook 因身高而被乏視,甚至試過被嫌棄。 但他沒有放棄過籃球夢想,不斷向別人證明自己的能力,加上摯友 Khelcey Barrs 因突發心臟病而離世,激發起他對籃球夢的決心,每天都拼命地練習,比別人付出更大的努力,背負起摯友和自己的籃球夢想。最終Westbrook得到UCLA大學取錄,並開展了他的籃球之旅,帶領他踏上籃球生涯。
過往,Russell Westbrook 並非一位矚目的球員,但他從來沒有放棄夢想,憑自己的努力,成為現今NBA裡其中一位極具殺傷力的後衛球員,所以千萬不要放棄你的夢想!

 

後記

不要被Westbrook凌厲的目光嚇到,其實他是非常親民和健談,訪問過程中也看到他很多的自然反應,沒有太多顧慮和修飾。而談到波鞋, 無論是on-court或off-court,Westbrook都覺得外觀只是其次,舒適性才是最重要的考慮因素。至於大家都關心他的潮流觸覺,Westbrook則不會去預測下一季有甚麼是大熱, 因為他有信心能創造潮流,沒有甚麼需要預測,看來Westbrook的自信也是值得我們學習一下。

 end

另外,得知這位Fashion King對眼鏡特別鍾情,我們852SRT藉此更精心挑選了一副兩用的太陽眼鏡送給Westbrook,而眼鏡盒亦經我們自家custom一番呢!當Westbrook接過眼鏡後, 也不禁說:”Cool! 這就是我想要的”,接著便二話不說地把眼鏡戴上。看到他由收禮物的驚喜到戴上後的沾沾自喜,他還笑言會在來季的活動上配戴呢,那麼我們就拭目以待吧!

glasses3

rw-p11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