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KE X OFF-WHITE RUBBER DUNK 聯名力作

於2020 年2 月首次亮相的Nike x Off-White Rubber Dunk 鞋款將Nike Pegasus 系列與Nike Dunk 鞋款的不同元素相融合,以此致敬Nike 悠久的技術創新傳承與滑板運動素來善於嚐新試驗的精神。

Kerron Clement , Vashti Cunningham , Michael Norman , Brittney Reese 演繹 Nike x Off-White Rubber Dunk

“突顯 Air 氣墊是合作早期的理念之一,”設計師 Virgil Abloh 表示。 “該鞋款意在將過去的創意帶入新時代——設計帶有明顯目的及文化寓意,以此呈現煥然一新的作品。”

該鞋款的設計考慮到了當前的一個大背景:滑板運動已然成為東京體育盛會的重點之一,同時也將體育史上的歷史性時刻串連成線。它要給人們的記憶留下非同凡響的影響力:想起穿著Air Max 95 在費城的滑板運動勝地Love Park 公園腳踏滑板挑戰自我的同時,在亞特蘭大的田徑場上飛馳而過的金色競賽跑鞋。

後跟處裸露的 Air 氣墊為該鞋款整體設計奠定了根基。 Air 氣墊單元內嵌於柔韌的中空鞋底,這本身就是技術創新的明證——幾乎很少有橡膠杯狀外底的板鞋將 Air 氣墊單元顯露在外。 Virgil Abloh 坦言“完全可以說,現代鞋款設計的創新之一就是 Nike Air 氣墊,以及將氣墊作為緩震元素。而對我而言,Air 氣墊就是我所理解的創新的具象化。”

CU6015-001_194273318_D_K_1X1_99096

Nike x Off-White Rubber Dunk 將 Air 氣墊顯露在外

鞋面借鑒了上世紀 90 年代晚期至 2000 年代早期的技術型跑鞋。 “我們非常喜歡額外添加的裝飾片、平版印刷圖案及印花這些現代跑鞋特徵,”Nike 合作設計總監 Gerald Sullivan 如此表示。

​此次新推的 Rubber Dunk 有三款配色,每一款都對應不同時代。金色直指 1996 年的亞特蘭大,白色致敬 2000 年代發布的各種配色,而黑色……“黑色運動鞋是我日常生活必備,” Abloh 坦言。

CU6015-700_190303398_D_A_1X1_99098
CU6015-100_190305038_D_A_1X1_99099
CU6015-001_194273318_D_A_1X1_99097

Nike x Off-White Rubber Dunk 成人、嬰童及幼童款將於 10 月 1 日起發售。三款配色將在不同地區進行發售:大學金/黑配色將在中國和亞太地區發售;黑/白/綠配色將在美洲發售;白/大學藍配色將在歐洲、中東及非洲發售。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