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LEBRON 18的五件事

在奧蘭多備戰複賽的訓練中, LeBron James穿上了他的最新款簽名球鞋LEBRON 18。在這樣一個特殊的時間和地點 —— 他個人職業生涯第17個賽季的最後階段,最需要球鞋緩震科技為他那獨一無二的力量與速度保駕護航的時刻,LEBRON 18應運而生。

001

LEBRON 18採用了極具創意的結構設計:從鞋中部直觀地劃分出前後掌兩個區域。在LEBRON簽名系列設計師Jason Patrie的眼中,整雙鞋緩震系統的特別之處不僅僅在於科技層面,還包含更多的象徵性意義。

002

「如今,Nike已經陪伴James度過了他生命中一半的時間。」Petrie說:「所以『一半一半』成為了這次球鞋設計的主要概念。如何才能既進一步優化James喜愛的Max Air氣墊的緩震性能,又讓前掌更加貼近地面,以求減少因為他的強力突破和快速攻防轉換所帶來的球鞋變形呢?我們以近乎外科手術級別的細節追求將這些特性打磨到極致,讓這雙鞋的每個部分都能完美適合包括James之內的每一位球員。」

關於這雙球鞋,你需要知道的是:

003

Max Air與Zoom Air氣墊緩震的全新結合

LEBRON 18帶來全新的緩震組合,採用後掌Air Max氣墊配以全掌Zoom Air氣墊的設計,二者相得益彰。這也是在Nike籃球鞋款上首次使用延伸至後掌的Zoom Air氣墊代替原來的泡棉材料。整雙鞋從視覺上看起來像是被分成了 「兩部份」,前掌象徵著速度,後掌代表了力量。

Petrie補充:「後掌的Max Air氣墊被一個類似盔甲的外殼所包裹,事實上我們追求的就是這樣,比James之前的簽名鞋款都更具張力的力量感。」


鞋面織物結合James最愛的編織結構

在Nike籃球鞋大家族中,LEBRON系列一直致力於在鞋面編織結構上不斷創新,LEBRON 18的鞋面同樣如此。在結合了LEBRON 15的立體編織Battleknit科技,LEBRON 16的高韌度紗線,還有構成LEBRON 17編織外骨骼的TPU紗線後,我們得到了一種全新的編織結構,它同時滿足輕質和強韌,以更好的貼合度支撐著James雙腳所產生的巨大力量。

「鞋面可以看到類似於纜線一樣的肋式結構。」Petrie指出:「這些線條一直延伸至鞋床,和鞋面的織物面互相提供穩定支撐的作用。」


AIR的更多表現形式

LEBRON 18鞋舌設計呼應了鞋底的Max Air氣墊:透明無氣壓的氣囊取代了傳統的海綿鞋舌。這是一次對於籃球鞋材料的重新思考,一場挑戰感官和舒適度的實驗 —— 襪子的顏色會在氣墊下若隱若現。如此創新的詮釋方式,回應了James對他簽名鞋系列中AIR科技的喜愛。

「James一直熱愛基於Max Air所做的各種嘗試,他喜歡Max Air帶來的體驗。 」Petrie說:「所以在LEBRON 18上,我們採用了這種創新的表現形式,目的是賦予它全新的面貌。


抓地力全面升級

為了讓運動員的移動更高效,Nike運動科學研究實驗室運用特有的智能算法,以計算設計的方式,進一步升級了球鞋的抓地性能。凹槽紋路將前掌鞋底劃分為眾多方形網格,而靠近後掌、摩擦力減弱的部分則將這些網格放大,並在其中採用了更為密集的曲線紋路。這樣,腳底的每個區域都有對應的最佳外底紋路,給每一次移動最合適的抓地支持。

Petrie說:「後掌外底上有一道凹槽,不接觸地面,但前掌的紋路抓地力強勁,為James提供對場地的掌控力。」

LEBRON 18將於9月正式發佈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