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2019年度NIKE全港學界精英籃球比賽報導 男子組全完、女子組翁祐雖敗猶榮

「2018-2019年度NIKE全港學界精英籃球比賽」第一階段賽事今日進行兩場出線關鍵戰,男子組中華基督教會全完中學以及女子組順德聯誼會翁祐中學均在力戰下遺憾落敗,雙雙無緣第二階段賽事。

迎來出線生死戰的翁祐面對心誠,甫開賽已處於下風,在心誠「雙塔」戴婉穎及陳美諺鎮守內線下,翁祐早段只能通過外投展開攻勢,不過命中率不高令分數一直處於落後,幸好翁祐今場有鄧婉儀表現出色,多次把握快攻機會成功得分,第三節更一度追至落後一分,可惜翁祐始終無法破解心誠的內線強攻,再次被拉開比數最終以35:46落敗,未能連續兩年躋身第二階段賽事。

獨取18分卻未能協助球隊取勝,翁祐鄧婉儀坦言球隊表現不如去年:「今年球隊加入了不少B、C grade球員,大家磨合時間不足,加上作為主力的中六球員要應付補課考試,訓練時間不足,今場出現了很多不必要失誤。」雖然未能以勝利為學界生涯作結,鄧婉儀卻慶幸自己曾兩度踏足精英賽舞台:「其實能夠打精英賽已經很幸運,來到這裡才知道自己還有許多不足,精英賽強隊的技戰術、體能及節奏均令我大開眼界,希望下年師妹們繼續努力,做出超越我們的好成績。」

男子組方面昨日贏得加時大戰的全完今場與可藝力爭次名出線的席位,上場轟入45分的全完得分主力林嘉豪今仗受制於對方的嚴密防守鮮有起手機會,可藝首節更乘全完進攻受阻的機會打出一波17:5的攻勢,不過全完未有氣餒於第三節收窄分差,可惜最後一節體力下降未能守住對手的快攻,最終以44:59不敵可藝無緣第二階段賽事。

全完教練連浩駿形容球隊能夠打精英賽已是排除萬難,對球隊表現絕對是喜出望外:「對球員的表現是絕對收貨,甚至可說是超出預期,他們來到精英賽已是很不容易,面對速度及身高均高出一籌的對手亦不落下風,雖然最終未能出線,但希望他們在今次精英賽的得著,哭過痛過後可以應用在人生路上。」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