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2019年度NIKE全港學界精英籃球比賽 男子組王少清、女子組胡兆熾力戰而敗

兩支重返精英賽舞台的球隊遭遇同一命運,男子組寶安商會王少清中學以及女子組順德聯誼總會胡兆熾中學均在出線關鍵戰力戰而敗,雖然晉級機會渺茫,不過兩隊均強調不會就此放棄,必定會在第一階段煞科戰中全力以赴。

相隔三年重返精英賽舞台,於女子組首戰報捷的胡兆熾今場硬撼出線最大對手銀禧,雙方實力接近下比賽形勢一直十分緊湊,一直處於落後的胡兆熾更一度於第三節追成平手,可惜隊長蕭彩霖下半場受傷退下火線,內線實力削弱下被銀禧統治籃板,力戰到最後的胡兆熾最終以36:42僅敗,下場要擊敗傳統學界勁旅永隆才有希望出線。胡兆熾張恩熙雖然射入全隊最高的14分,但對未能帶領球隊取勝感到失望:「之前在C grade比賽也輸過給銀禧,所以今場特別想贏,可惜我們今場錯失了很多得分機會,對輸波是有點不甘心。」三年前只是板凳球員的張恩熙今年以主力姿態亮相精英賽,她表示自己得到了非常難得的經驗:「親身感受了精英賽球隊的水平,感覺自己之前是井底之蛙,最後一場對永隆要取勝難度很高,不過我們一定會拚盡全力好好享受這個學界籃球最高舞台。」

而男子組方面身陷「死亡之組」的王少清要爭出線今場對胡兆熾不容有失,甫開賽王少清就頻頻殺入內線試圖搶分,不過胡兆熾今場在籃板球佔優令王少清未能嚐到太多甜頭,戰況膠著下直至第三節才出現變數,王少清主力許澤崴於下半場五犯離場,胡兆熾隨即把握機會擴大領先優勢,黃民舜其後雖然連番外投得手助王少清一度追近可惜為時已晚,最終王少清以31:39不敵胡兆熾,兩戰兩敗下無緣晉身第二階段賽事。縱然同組強手林立,王少清卻表明無懼任何對手,雖然結果未必如願以償,但射手黃民舜認識能夠搏盡無悔才是最重要:「其實今場外投陵揮已是超水準,可惜犯規問題影響了表現,未能出線是有點可惜,但我們全隊均已盡全力。」下場面對衛冕的男拔萃,黃民舜強調不會輕言放棄:「我們很多主力下年畢業,所以更珍惜今年精英賽的機會,不會因為無緣出線或對手強而放棄,希望以最好的表現完成今屆精英賽之旅。」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