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KYIU PLAYKITS》多變互動展覽 給「遊樂」重新定義 / 即日起可網上報名

為慶祝跨界創意建築工作室ESKYIU成立10 周年,ESKYIU將於2018年11月17日至28日,假香港太古坊ArtisTree舉辦《ESKYIU PLAYKITS》多變互動展覽。展覽由ESKYIU特製的複合組件砌成,配合不同活動及主題的功能需要,可變換出不同的活動場所,觸發多元化社區之間的互動和聯繫。

ESKYIU PLAYKITS》多變互動展覽的主要元素:

l   社區營造 (placemaking):活動場地將化身為各式運動項目(籃球、瑜伽、足球、乒乓球及跑步等)、座談論壇、以及全新音樂與聲境體驗的場所,匯集跨界、跨學科的文化與藝術活動,觸發多元的社群參與、互動與交流。

l   遊樂 (play):”play as work”, “work as play!”  「好玩」、「想做」的心態乃是創新與實驗精神的支柱,展覽把ESKYIU過往不同項目的創意技巧融匯結合,成為一個投射未來、同時探討「遊樂」新定義的全新體驗。

l   可持續發展 (sustainability):展覽陳設以回收運動鞋、生產廢料製造而成的Nike Grind再生材料舖設。展覽完結後,我們將回收所有可用物料並將之轉送本地學校,令環境永續精神得以傳承。

ESKYIU PLAYKITS》焦點活動:

Sports Challenge (1117日至22)與Nike攜手策動的Sports Challenge系列,展場將會每天轉化成不同的運動競技場,包括︰循環訓練、瑜珈、跑步、乒乓球、籃球及足球等,公眾可透過www.eskyiu.com/playkits網上報名參與每日特定的運動環節,個別環節更會有導師技術指導,每日的運動挑戰體驗如下︰

11月17日(星期六) 循環訓練
11月18日(星期日) 瑜珈 (*特設親子時段)
11月19日(星期一) 跑步
11月20日(星期二) 乒乓球
11月21日(星期三) 籃球
11月22日(星期四) 足球

C-Suite Dialogues (11月22日):匯聚本地業界領袖、創新者、文化先鋒與太古坊社群的圓桌研討會,將以「When work is play」為研討重心,探討遊戲與創造力相關的內容,同時為「遊樂」重新定義。(嘉賓陣容將稍後於網站公佈,敬請密切留意。)

 

Chinese Music Rediscovery (11月24日至27日):ESKYIU邀請了被譽為「香港最前衛的音樂團體之一」的香港創樂團合作,以中國古代音樂中的「八音」為設計概念,特地前往8個不同地區收集香港獨有的都市聲景(soundscape),配合為此展覽特別設計、突破傳統形態的中樂樂器共同演奏;加上音效伙伴KEF提供的劃時代音響設備,將炮製出與別不同的音樂與聲音體驗。

 

Nike Take The Podium香港站 :

作為是次展覽主要的文化和社區合作夥伴,NIKE除了提供Nike Grind循環再生材料去鋪設這個既創新又別具意義的社區互動體驗空間,鼓勵大家參與不同的運動外,同時亦希望藉著這個展覽探討可持續發展這個課題,促進各界文化交流。因此,於展覽正式公開前,Nike特意將Take The Podium座談會*由美國帶來香港,並將於11月16日(星期五)舉行。Nike一直相信運動可以推動世界進步。40多年來,Nike不斷鼓勵女性運動,為女性提供多種拓展個人運動潛能的平台,而可持續發展便是讓運動員變得更好的其中關鍵。因此,Take The Podium香港站將以「Moving The World Forward Through Sustainability (以可持續發展推動世界進步) 」為主題,邀請10位不同界別的傑出女性,針對可持續性及運動等專題進行深入討論,展開多向探究並提出不同角度的思考,從而啟發及激勵女性積極運動,勇於迎接全新挑戰。

 https://hiking.run/2018/11/14/take-the-podium/ ‎

PLAYKITS社區牆:為鼓勵社區參與,ESKYIU團隊特別啟動了一個有趣及鼓勵大眾參與的「PLAYKITS社區牆」企劃,現邀請社區各界一起參與展覽製作,以行動支持城市創意!《PLAYKITS挑戰》現已正式展開,歡迎大家以不同形式呈現你心目中的「PLAYKITS」!

ESKYIU PLAYKITS logo by Michael Young

部份已完成的「PLAYKITS」by Prodip

 

部份已完成的「PLAYKITS」 by 歐鎧淳

 

ESKYIU PLAYKITS》多變互動展覽

日期             :     2018年11月17-28日

地點             :     ArtisTree (鰂魚涌太古坊康橋大廈1樓)

開放時間       :     按上述日子每天開放 (11月23日除外), 時間詳情請參閱活動網頁

入場             :     免費(歡迎網上報名參與,先到先得,額滿即止)

報名/網址     :     www.eskyiu.com/playkits

FB/ IG帳戶    :     @ESKYIU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