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ebok 3D OP.98 復刻來襲 / 拒絕平凡 重現90年代獨特結構美

2018年可說是復古風盛行,Reebok先後有Aztrek OG、DMX Series1200重磅出擊,今個星期再有時隔20年、經典復刻的3D OP.98來襲,讓這款以獨特結構美感著稱的鞋款再現於大家眼前,將九十年代大膽而突出的設計帶回二十一世紀,成就今日的流行。

 

分離式鞋底結合3D UltraLite技術 輕盈舒適、時尚美感同時兼備

以全新面貌示人的3D OP.98以1998年面世的3D Opus為原型,同時憑着獨特結構美學,搭配出色的3D UltraLite中底而一鳴驚人。3D Ultralite中底技術設計概念是希望能以同一塊材料同時擔當中底及大底的角色,而其專有的泡沫材料則由EVA、橡膠和其他化合物混合而成,因此,它相比傳統結構製造的鞋有效減輕10-20%,達到輕量化的效果,鞋底同時亦具有更高的耐用性,帶來輕盈腳感之餘亦為雙腳提供緩衝減震作用。

3D OP.98不但沿用3D Ultralite中底,同時保留了3D Opus前瞻性的外型設計,旨在向3D Opus致敬。鞋面以透氣網面及麂皮、漆皮交織而成,鞋身再加上皮革作點綴,令其設計富有動感線條。當然還少不了其極具特色的Reebok經典分離式鞋底 (split tooled soles),加以超大面積的碳板作鞋身與鞋底的橋樑,獨特而富有潮流感的輪廓最適合不甘平凡的你。而大膽的設計亦絕非虛有其表,分離式鞋底提供極佳的靈活性,展現出時尚與功能兼備的一面。

無標題


是次3D OP.98將推出兩款配色,兩款皆以黑白為主調,再分別配上金色皮革綴黑色麂皮、或黑綠主色配灰色皮革,在顏色與物料配搭上都充滿現代科技感。而鞋跟亦特意換上Reebok經典的Vector Logo,令其復刻味更加濃厚。

無標題

無標題

Reebok 3D OP.98 | 817起發售|零售價 $1,299

 

Reebok  設計總監 – Bill Mclnnis

Reebok 於 2018 年推出多款復古造型鞋款,先後有Aztrek OG、DMX Series1200,近日再推出另一款復刻版鞋款 3D OP.98。3D OP.98 以 1998 年 3D OPUS 作為原型,保留其獨特的 3D UltraLite 中底,突出其 90年代之破格設計。但究竟邊位設計師係90年代大膽嘗試 3D UltraLite ?

無標題


假如想認識 Reebok 品牌中的科技,就需要認識背後依位設計師 、Reebok Future Guy – Bill Mclnnis 。(Future Guy 係佢Twitter 自我介紹中所用嘅名)

Bill Mclnnis 加入Reebok 超過廿五年,進入Reebok 之前係 NASA 擔任工程師,佢加入Reebok 後首項負責嘅大 project 就係 DMX,當時靈感源於水泡與氣體嘅流動方式……好深喔,就當係一種形態意識概念。
DMX 之後,Bill Mclnnis 接手 3D UltraLite 開發,利用混合橡膠 、EVA製造中底,配上當時破格外形、令人留下深刻印象。
而佢另一個有份參與大project ,亦都係最多人認識嘅技術 – HEXALITE ,經典蜂巢外形設計加入氣墊內,曾經一度改變Reebok 鞋款命運,例如有 Question / Answer / Pump Fury ,時至今日佢地嘅設計依然具有獨特代表性。繼 HEXLITE 之後,Bill Mclnnis 亦開發過兩款中底,分別為 RealFlex & ZipTech ,記唔記得當時 John Wall 著過短暫 Reebok Wall 1 ,鞋底就係用 ZipTech,至於外型……各自有您嘅見解。

 


Bill Mclnnis 到今時今日仍然屬於Reebok 設計總監,而近期 Reebok 亦不斷推出與90 年代相關鞋款,估計佢嘅參與度相當多;未來仲有唔少 Answer 系列相關鞋款推出,破格設計及構思相信陸續有來~

CN6794 (M)


CN6796 (M)

via Reebok / ONEBALL / digger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