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 – Russell Westbrook北京之行

逛展覽,當孩子王,東單感受京味籃球!
—— 回顧Russell Westbrook北京之行

 

北京 – 811-12日 , JORDAN Brand運動員Russell Westbrook來到北京,除了出席“Why Not? 北京藝術展和JORDAN WINGS企劃之外,他還作為評委現身“NBA 5v5”北京站的JORDAN扣籃大賽現場,感受年輕扣將挑戰天空的決心。而在擁有中國街球聖地之稱的東單籃球公園, Westbrook帶領四位徒弟與國內街球精英一較高下,為此次北京之行畫上完美句號。

Westbrook在 “Why Not? 北京” 藝術展現場與粉絲合影。

 

在 “Why Not? 北京藝術展內,四件由本地設計師親自創作的藝術作品以“Why Not?”態度為靈感來源,將Russell Westbrook的大學經歷、NBA賽場表現與中國古代戰神三頭六臂形象、街球聖地東單籃球場等北京元素結合。作為展覽的首位觀眾, Westbrook不僅認真地欣賞了每個作品,還與藝術家們交談瞭解作品背後的故事。

以“三頭六臂”形象展現Westbrook賽場全能表現的雕塑“3D King”成功吸引注意

11日晚的JORDAN WINGS企劃上, Westbrook與已經高中畢業的6名第一季學員、12名第二季的小朋友及學校代表一起,回顧了JORDAN WINGS 1.0企劃取得的成果,並一同啟動了JORDAN WINGS 2.0

第一季的6名高中畢業生也將成為展翅飛翔項目大使,用自己的力量幫助更多人 “生活就像一輛過山車,總有起伏。面對各種困難, 你必須保持積極樂觀的心態,並且敢於大膽迎接挑戰。”

 

一番溫馨的交流之後, Westbrook領著小朋友們走上球場玩起了搶球遊戲。1.0的學員也展現出了“初生牛犢不怕虎”的拼勁,多次嘗試“單挑” Westbrook。而被激發起求勝欲的Westbrook也“毫不手軟”,以一記乾淨俐落的搶截,在學員面前一顯“Why Not?”賽場風範。

 

如果說Westbroo在賽場之外所展現的,是他那份對藝術的著迷和對年輕一代的關懷。那在球場上, Westbrook則將他那份對籃球發自內心的熱愛以及渴望挑戰、追求完美、永不服輸的比賽態度,發揮得淋漓盡致。

無標題

“MVP!MVP!MVP!”在現場球迷的陣陣歡呼下,作為NBA中能扣就絕不上籃的代表, Westbrook首先以評委身份亮相當天“NBA 5v5”北京站的JORDAN扣籃大賽現場,並和球迷們分享了自己如此喜歡“虐框”的原因:

相比大多數職業球員,我直到高中的最後一年才完成第一次扣籃,這也讓我更加享受肆虐籃框時的那種快感。

 

年輕扣將張禕遜在比賽現場上演飛躍三人反身背扣

 

而對於前來參賽的年輕扣將, Westbrook也給出了自己的比賽建議:

享受扣籃的樂趣,盡情發揮創意就好。

當看到選手完成驚豔的飛躍三人反身背扣時,Westbrook臉上露出難以置信的表情,並毫不猶豫地給出了滿分10分。

 

10分!

 

作為此次中國之旅的最後一個環節, Westbrook和他的四位徒弟來到久負盛名的東單籃球公園,向由日落東單”MOP及國內街球精英組成的兩支球隊發起挑戰,展開全場4V4的比拼。

在比賽正式開始之前,手癢難耐Westbrook還和球員們展開了一場激烈的“Knock Out”投籃淘汰賽。而當聽到主持人說投籃點在罰球線時, Westbrook當即表示這不OK,要求將投籃點移至三分線,提高挑戰難度。

雖然比賽難度提高了,但現場選手的命中率卻絲毫沒有受到影響,相繼連續命中三分。而一開始還滿臉輕鬆的Westbrook眼見比賽競爭越來越激烈,心裡的那股求勝欲更是越來越強。在一次三分出手未果,並且發現身後的對手已經將球投出的時候, Westbrook迅速抓下籃板球,一個箭步飛身躍起,將球大力灌入籃框。雖然落地時未能穩住身子摔向了場邊,但看到自己免遭淘汰, Westbrook的臉上又掛滿了笑容。

 

緊要關頭, Westbrook上演飛身暴扣

 

相比投籃遊戲時的滿面笑容,作為“師傅”坐在賽場邊的Westbrook,則是一臉嚴肅地觀察著“徒弟”們在球場上的表現。比賽中,面對頂尖街球手豐富多變的運球動作,年輕球員“不為所動”,多次上演成功防守。看到年輕球員學有所成, Westbrook這位“師傅”在場下也豎起了大拇指:“Good Defense!”

 

或許是比賽經驗不足、欠缺一些磨合,四位年輕小將儘管拼盡全力但最後遺憾未能挑戰成功。但Westbrook表示,這就是街球場的魅力所在:

 

街球場是一個競爭更加激烈和殘酷的地方。這裡沒有太多規則,要求你必須具有全面的技能,因為只有強者才能獲勝。小時候的街球比賽經歷,也讓我培養出了極強的好勝心和進步欲。

 

當年輕人看到 ‘Why Not?’ 兩個字的時候,我希望他們能大膽去追求自己的目標,無論是籃球還是生活的其他領域,並堅信自己能夠取得成功,活出自己想要的人生,為自己感到驕傲。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