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鞋 · 評】Anta KT 2

自從Anta 與 Klay Thompson 簽約成為旗下品牌代言球員後, 上年便推出首對signature 鞋款 KT 1, 第一代已有不少好評; 今年接續推出第二代 – KT 2, 更加陪伴Klay Thompson奪得今年 NBA 總冠軍, 外觀與其他大品牌相比並不遜色, 至於總決賽兩款配色(白金,黑金)更加屬佳作, 令注目度越來越高, 對於實戰表現又怎樣?

 

Sizing ★★★☆☆

 

 在分析KT2 前, 先了解Anta尺碼; 由於屬中國品牌, 內長以中國碼為主, 於美國碼及歐洲碼跟其他品牌會有所出入, 因此較建議以 cm 來量度較準確。
至於KT 2尺碼上屬正常亞洲腳型, 即是前掌內空間偏大, 對於一般腳型或偏瘦腳型的球員, 也許會感受到楦頭帶有輕微空間, 但由於鞋身長度屬於適中, 建議選擇一般尺碼較好,或加穿著偏厚襪。
除楦頭較大之外,KT2使用兩款物料打造鞋身, 鞋身前半部所用的熱塑物料(官方稱金屬質感PP膜)比較硬, 需經過熱身才令其軟化; 大概穿著半小時已經有所軟化, 所以毋需過分擔心。

 

Support ★★★★☆

 

 KT 2以中筒型鞋身設計, 鞋舌位置較高, 足以包覆整雙足腳踝, 並沒有影響靈活性; 鞋身後半部使用編織面物料, 鞋身後半部分相比鞋頭位置較容易適應及舒適, 只要我綁緊鞋帶, 足踝就能感受夠充分包覆, 對整雙腳踝的保護性十分足夠。
由於鞋身前後兩部分所使用的物料不同, 後跟的鎖定能力相對重要; KT 2 後跟配置的巨型 TPU 穩定支架, 首次著上已經感受到腳跟被完整包覆著; 個人較集中外圍投射、catch and shoot 等動作, 腳跟穩定需求較高, 對於KT 2 後跟的設計個人感到相當滿意, 每次走動都能感受到 TPU 的穩定効果, 支撐能力非常明顯。

 

Cushion ★★★☆☆

KT 2 是我首次著上Anta 品牌的鞋款, 對於他們的緩震技術認識不算深, 但反而令人感到有點驚喜。根據官方網上資料, KT 2 前後掌獨立配置緩震泡棉, 前掌軟彈感覺比較明顯, 對於起動時提供很大作用, 不過後跟的緩震泡棉, 好像沒有明顯感覺, 有些少似 UA Curry One 的後跟感受。
個人最愛KT 2前掌緩震, 我經常運用前掌力量射波 (例如: catch and shoot), 都需要有前掌緩震來舒緩壓力, 以往有著過前掌氣墊鞋款, 有時候感到過硬, 有時候又感到回彈力量過大令前掌不適, KT 2 的前掌緩震感覺相對適中, 每次射波都可感受到前掌緩震所帶來的反應, 不會過分彈或軟, 有助穩定雙腳起跳動作和起動。
綜合整體緩震, 表現只屬中規中矩, 至於後跟緩震確實沒有太大感覺, 個人認為對於射手球員前掌比較重要, 因此認為KT 2完全乎合射手球員需要。

 

 (Anta 官網中底圖)

 

Traction ★★☆☆☆

 這次購入的KT 2為總決賽版本其中一款, 鞋底使用透明像膠, 吸塵力特強, 基本上每次穿著前後都需清理, 容易影響抓地。於室內較少塵的情況下, 抓地表現相當清晰, 前掌紋路對於急停跳射、空手跑位等急停動作抓地十分顯著, 反應相當好; 相對之下, 橫移步等動作反應比較慢些少。還有一點, KT 2鞋底紋路較薄, 相對容易磨蝕, 建議作為室內穿著較適合。
對於整體抓地表現還是取決於鞋底的吸塵力度, 希望能為下一代 KT 鞋款作出改善。

 

 

Overall Performance ★★★☆☆

CP ★★★★☆

KT 2為 Klay Thompson的設計, 所有設計也主要圍繞著射手球員所考慮, 各方面配合算是相當不錯, 尤其前掌緩震, 是氣墊以外的一種不錯技術, 外觀亦不遜色於其他大型品牌, 不再是給人一種老土的國內品牌形象, 以KT 2證明他們極具實戰能力。

價格是KT 2 最吸引的一項, 能夠以較便宜的價錢買到一對 Signature 鞋款屬現時少有, CP值相當高; 但最困難反而是入手問題; 暫時香港要買一對 Anta 鞋款需要到他們官網買, 香港未見有實體店舖, 礙於他們使用內地尺碼表, 有可能出現尺碼選錯情況, 以上問題不禁令人卻步, 唯有選擇時考慮清楚。

特 點:

  • 適合後衛及射手型球員

  • 足踝保護性十足、整體支撐性高

  • 前掌緩震出色、反應能力高

  • 適合室外場地使用

  • 價格便宜

 

缺 點:

  • 鞋身前半部分偏硬

  • 鞋底極易吸塵、影響抓地表現

  • 中底較厚、對橫移步等動作反應比較弱

  • 後跟緩震技術較弱

  • 鞋型屬亞洲人腳型、前掌偏闊

測試資料:

鞋 款 : Anta KT 2
鞋 碼 : US12
位置: SG
個 人 習 慣:無球跑動、外圍投射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