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Kevin Durant

前言

不經不覺KD系列已經來到第9代,當中由中筒進化到高筒再演變成低筒,還有不同技術的應用,都顯得出設計師與球員之間的磨合度有增無減。9年的感情究竟是怎麼一回事呢?相信雙方都已經有種無形的合拍。
每一代球鞋所作的提升既是球員和球迷所期待的,同時亦是設計師最具挑戰性的一環。現正就來看看KD對自己球鞋的評價吧!

 

852SRT: 我們在KD 系列中看到有很多你的個人風格, 當中有沒有一些重要的時刻或者是你的喜好尚未應用在鞋子上呢?

KD: 我想我們已覆蓋了一切。最重要的是包括我是怎麼成長以及我是如何融入比賽當中。

pic7

 

852SRT: 有沒有一款特定的配色是你投放了最多的情感?

KD: 啊! 這是一個很好的問題。當我看到這款顏色(the Unlimited), 它讓我回憶起過往的經歷, 甚至是我曾經擁有過的鞋。還記得在KD V和KD VI的那段時期, 有著很大的改變, 當中加入了新元素之餘亦删減不少舊有的設計。當技術不斷的提升, 這使KD系列更適合我, 真的很慶幸能見證一路以來的改變。

pic1 

852SRT: 請在KD系列中選出最喜愛的3?

KD: KD II 、 KD IV、 KD 9

kd2 13730698_10154195619255609_2096915160_o kd9

 

852SRT: 我們一直都留意你有穿過高筒及低筒鞋款, 哪種設計是較喜歡在比賽時穿著呢?

KD: 在場上我感覺兩者的分別差不多, 只要我的雙腳感到較保護, 移動時可令我隨心所欲的話, 即使高筒或低筒也適合我。 究竟高筒適合我, 還是低筒呢? Leo (KD系列設計師張傳禧)是很熟識我的, 明白我喜歡什麼, 所以不論高筒、低筒或中筒, 他都能確保那一款適合我穿著。

 

852SRT KD 9相比起過往的KD系列,哪一種設計是你最喜歡?

KD: 我喜歡FLYKNIT配合ZOOM AIR, 對我來說相當重要, 因為它完全符合我雙腳。

 

852SRT已經嘗試過各種緩震組合(例如前腳ZOOM AIR、全掌ZOOM AIR、後跟ZOOM MAX;最喜歡是哪一款,又有什麼原因呢?

13_330_Nike-KD2-_native_600 14-450_Nike_KD_35000_Detail_2-01_original  KD_Shot_04_296_B_original KD9_Sketch_by_Leo_Chang_original_original

(圖片源自 NIKE NEWS)

 KD: 我喜歡ZOOM AIR, 因為我相信它能令我的表現更好。

pic6

852SRT: 你與設計師Leo Chang張傳禧由 KD I 開始合作至今, 可以我們分享更多關於你的合作關係嗎?

 

KD: 這真的是很重要的關係, 我們的關係就如兄弟般。他可靠而且了解我的想法, 他的角色相當重要。

kd_leo

(NIKE BASKETBALL Youtube: https://youtu.be/aYK3tI4WLMw)

 

852SRT: 跟他一起工作有甚麼趣事發生過嗎?

KD: 每次設計我的球鞋時都經過很長時間, 有時候或許我對那個方案並不清晰時,我便不會勉強完成整件事情。例如在設計KD VII的時候, 他展示了一個很特別而我又十分喜歡的設計, 但我想把它提升到更高層次。最後便想出了現在的KD VII,這簡直令人難以置信,因為更能顯出我的個性。而我和Leo之間就是有這種奇妙的關係。現在他每次都提供2-3款設計給我選擇,選出大家認為最適合的一款。

pic5

 

 

後記:

 非常感謝KD接受我們的專訪, 訪問時間雖然倉促, 但KD 仍然逐一為我們解答, 而最令我們意想不到的是這位一級球星竟然先主動跟我們每位工作人員握手, 完全沒有明星架子!
當問及他擁有過什麼鞋款、最喜歡的 KD 鞋款、有什麼 Dream Shoes未曾擁有時, 他都表現得對自己的KD系列相當信任及熟識, 對現況非常滿足。而對於他最喜歡的 KD 鞋款,  相信KD II 和 KD IV 對他的意義比較大。穿上KD II的哪一年,KD當時以場均30.1分,成為最年輕(21歲)的得分王,亦是首次奪得這項殊榮; 而KD IV則是KD豐收的一年,除了連續三屆奪得得分王美譽之外,亦奪得全明星賽的MVP,同年更為美國隊於倫敦奧運中奪得金牌; 至於KD 9, 相信是這次變化比過往大, 也是最近期的款式, 印象固然較深刻。
不過想從他口中透露下一代的資訊 ? 這點真的非常困難, 我們只好期待今屆奧運KD會否穿著特別色和下年新一代的KD系列發佈吧!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